Sunday, May 09, 2010

不必畏惧单身,更不用刻意向往单身

读了张曼娟<单身女子的努力> ,发现无论是男女,都撇不开‘单身’这个话题。本身结束了整6年的爱情长跑,开始时有冲动想要让自己尽快地在下一站搭上幸福列车,可能是浸在爱河太久的缘故吧,导致一下子对孤独产生恐惧,失去了自我..也做了很多傻事!

什么傻事?

自分手后,很多‘机缘巧合’让我和酒精扯上关系。不到半年时间,喝酒等级已经可以和一班酒鬼喝上三、四瓶色酒也没问题。那时候,时时提醒自己只要不沉迷,当着应酬就好。

另一个爱上喝酒的原因是我找到一个可以和我把酒当歌的伙伴,她可以带我暂时远离那一些缠绕我脑袋已久的压力、问题。这都是酒鬼都会给的借口,但和她喝酒的感觉确实真的很不一样,至少,我们只是小喝几杯,而且也是在人潮稀少的酒吧慢慢地品尝啤酒里边微苦的味道,然后再以一些话题将烦恼驱逐....

这样的生活,整一年了,表里表外,我还是单身,早已和[寂寞]、[孤独]结交成为好朋友,不时也会欢迎它们的来探望,提醒自己:
“不用怕它们了,它们也不是很恐怖而已..”

听起来,确实很自欺欺人的感觉;我必须赞同这是我唯一面对它们的王牌,如果把自己的王牌隐藏,就等于将自己藏到深渊去,永远就无法从黑暗走出来了....

走过这段路,才知道怎么真正面对、看待单身。我们不必畏惧单身,更不用刻意向往单身;只要以平常心对待,找出自我,单身或不单身,其差距只在一线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