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真爱,不是以“热恋”来衡量的

经过了整26年的人生旅程,看过也经过不一样的爱情旅程,多多少少也会有所领悟!我很喜欢读读类似以下的文章,不一定赞同,但是肯定可以让我以不同的观点来看看同样的事。

这是一篇偶然在面子书(Facebook)发现到的短文,先让大家读读吧!
我们知道,爱是一种无私的付出和牺牲,爱的回报就是对方的永远快乐和幸福,如果你爱对方,那么你会因为对方快乐而快乐,因为对方幸福而幸福。无论是婚前的热恋中还是婚后的平淡生活中,只要你是真的爱对方,只要你为了你们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付出,那么天长地久的爱情就在你的身边,不是你拥有了天长地久的爱情,而是你创造了天长地久的爱情,难道这不是更好吗?
很多情侣,觉得爱情就非要爱得轰轰烈烈、"You jump, I jump!" 那样子。其实那些都是错误的想法!说得白一点,在爱情里有受过伤害的,肯定会知道,其实一段爱情会以不一样的时间点,被分为不同的阶段:
i)热恋
两人开始恋爱,彼此都想就此融入对方的心里,感觉这个世界就只属于两人共有。是一个最让人忘怀的阶段。
ii)被恋
过了热恋的阶段后,两人感情也步入较稳定的区域。这时候,肯定会有一方觉得是时候给与自己、对方多一点时间 来完成想要达成的事。但是,往往另一方会觉得不习惯,觉得他/她不那么爱自己了,会情不自禁的做了很多事,为的是想要维持之前的热恋激情而导致两人思想不一。这阶段很危险,也很容易发生冲突、意见不和、甚至是闹分手。
iii)自恋
如果能够通过第二个阶段,请暂时把你的“放心、开心”留在门外,因为第三个阶段是‘被恋’的升级版。两人如果可以在第二个阶段达到共识,接下来就会自然地要求给与彼此更多、更大的自主空间。这是一个极度危险的阶段,因为在这么一个独立的阶段,很容易被第三者,或是其他因素例如:思想以及目标的改变,而导致终日吵吵闹闹,最后走到分手下场。
iv)恋爱
能够走到这个阶段,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爱情。两人可以互相扶持、信任,一起开创属于你和他/她的生活,拥有圆满的爱情。
其实,以上的名词都是从以下英文名词所得之:
- codependent,counterdependent,independent,interdependent

许多情侣都捱不过第二个阶段,导致分手后也会怨曾经爱过的那么一个他/她,那可是非常可惜的事!还没有恋爱的,或是在恋爱中的,要记得:一段感情的失败,并非只是他/她的错、不足,而是两个人的事;你没有资格怨恨他/她,因为你自己也必须负一半的责任。


“...这里是很危险的,你还是快点回去火星吧!”- 这是周星驰在电影[少林足球]里其中一个超经典的一个对白。往深一层想:地球这个养了上千上万种的人,很容易会因为不了解、体谅而产生冲突;即使是同肤色的,也可能因为误会而又斗争。这么看来,地球确实是很危险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