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真情不一定要复杂

张小娴终于要推出最新的一本作品:《我的爱如此麻辣》,马来西亚应该还要等多一个多月吧!

在这本书的影音预告,有一段女主角向男孩的告白:

...浩山,为什么我从前不懂单纯踏实的美好,反而以为爱情只能以复杂的东西去换取。直到如今,我才明白,真情不见得要用复杂的东西去证明。就好像考验一个厨师的往往是最简单平凡的食材;一颗鸡蛋,或是一蓝马铃薯。浩山,请原谅我伤害了你...

女主角也是在失去后,才领悟到之前是自己将应属于简单的东西复杂化了,导致失去了一个真挚的爱,也伤害了自己所爱的人,那又是何苦?往往给自己众多‘不能爱’、‘不敢爱’的原因而裹足不前,直到失去了才后悔,这悲剧几乎每分每秒都在世界各处上演,但是有人愿意配合另外一半去阻止吗?一半以上的人都没有,以为‘牺牲’、‘割舍’就能显得很伟大,又或是一种‘成全’;独自一人空虚的时候,脑海又开始播映两人的点点滴滴,泪水才满溢而下,这就是‘伟大’、‘成全’应有的后果吗?

简单或复杂,都是基于一个人怎么去看待、选择;可是,上天往往将一个喜欢将复杂化的,配对于给一个事事都简单化的人。虽然性格截然不同,不过他们肯定是可以互补的一对,因为他有的她没有,而她有的就可能会是他需要的...

已经说得很好听了,但又会有几个人赞成?赞成的,又会有多少人跟从?


一对结婚戒指,放在耀眼夺目的水晶灯里,呈现出另一种意境的融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