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坦白 | 不坦白?

前几天读了张曼娟的一篇博文《不可原谅的外遇》,发现原来‘幼稚’是可以没有年龄界限地形容一个人的无知。

里边的女主角因为丈夫苦苦哀求且甜言蜜语,让她勉强地接受了丈夫的外遇,不过提出先分开一阵子才决定离不离婚。在这段悲痛欲绝的日子里,她竟然也和认识了好一段时间的厂商发生了一夜情;经过了这一夜情,她才可以真正地接受且面对丈夫外遇的事实,两人也再次在一起,过着甜蜜的生活。直到有一天,这女主角决定和丈夫坦白,得到的回应:
男人是被诱惑的,女人却是主动的

换句话说,丈夫十分在意、责怪妻子的外遇,却不曾想过自己的外遇被妻子发现时的心情是什么。这段感情也因为这样再次破碎...

有的网友说女主角很傻,在不应该坦白的时候坦白;有的就觉得这些爱情悲曲,每天都在重播,接受现实就是了。但是,很多网友觉得这都是她丈夫的不是,以一句:“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来形容这男人让人痛恨的想法,实在很贴切。

我本身很支持女主角的坦白,虽然心真的会像被撕裂般的痛,但这次后,也应该没有借口让她留在丈夫身边了...以一颗无悔的心,才能真正离开不属于她和他的世界,开始一个新生活!

五彩缤纷的LED灯,对上灯光强烈的吊灯,所有吸引力都被吊灯抢走了...不禁,它们会想:
为什么要同一时间,在同一个拥有它们两者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