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10

人生的转折点

《一个人生活》让几个朋友问我指的转折点是什么,我和他们说:
“..那就是人生里头因为某些事情而出现大转变..”

他们在IM里边就只有“mm..”、“哦..”,也不知是否真正明白我指的是什么...

例子1:
一对在中学时期开始拍拖的情侣,一直都是很亲密、恩爱的一对。但是,最后却因为就读大学而分开两地,疏于联系,爱情就因此而告吹。
转折点:升读大学

例子
在外地就读学院而同居的情侣,投身于工作后,发现彼此的人生观不一,而选择分手。
转折点:投入社会工作

简单来说,这些都是无可避免的转折,而两人要面对这转折点条件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基本的,就是要了解、并成熟并理智的思考。此外,两人对彼此的信任也很重要,老是疑神疑鬼,谁也受不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不觉得爱情可以像“一加一”那么简单了。我很深信一个理念:当我们找不到出口的时候,慢慢地回到原点,会使自己领悟得更多。

这并不是单纯地鼓励走‘回头路’。这是要我们遇到瓶颈而裹足不前时,回想自己的初衷,脑袋也会清晰一些。也因为很少人能够做得到这一点,往往小误会就慢慢变成不归路,将辛辛苦苦酝酿的爱情推向分手边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