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没人情味的 ‘一个’ 新加坡华人

前几天,病魔已经在门外敲门,我把门锁着,不让它入侵;换好装备,搭准凌晨6点钟上班去了。在上班途中,凉爽的温度被几辆工厂巴士排出来的黑烟完完全全破坏了。

到了公司,脑袋和心情有着一样的沉重,但还是撑着眼皮不停地扫描被挤满的电子邮箱,尽量回作复....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午,却收到一封电邮,说有个顾客不能接受维修服务被托延而大发雷霆。了解后,原来是因为维修人员半途遇上了车祸,被迫到警局报案,所以必须将下午2点钟的维修延迟到下午4点半。我们也尝试要求其他维修人员作替代,但是要在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后才赶过去,预计到达的时间也差不多...

我拨给这位客户了,是一位女的,名字叫Tessa。接通电话后,语气已经很不好,我还是硬着头皮和她解释了。她那出乎意料的反应如下:
“...他迟到就是迟到,你为什么要给我这样无聊 (lame)的理由?我的生意还是要继续,难道他遇上车祸我就要讲同情心而忽略我的生意吗?

我听见这句话后,很难相信是从一个人的口中说出来,难道我会拿这些东西来骗她吗?就一点同情心也没有吗?过后,我提出可以要求维修人员Show她警局的报案纸,她又回复了:

...你不需要给我这些可笑(Funny)的理由,总之我就是要维修服务,别再和我说车祸不车祸了...”

心里面叹了一口气,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动物存在?还是用很好的语气,和她说会尽量安排,然后回拨电话给她算了。才发现,原来我对动物是多么没有耐心的....

这雕刻在马来西亚算是很‘罕见’,原因是在马来西亚极少雕刻师傅拥有这种造诣了。很意外的,这充满中华传统雕刻的庙宇是在两年前槟城发现的...很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