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10

一个人生活

想要一个人过活,享受无拘无束的生活;这想法几乎曾闪过每个人的脑海,即使是短短的几秒钟,也很令人向往...

*傻笑*

人,是群居的动物,怎么会向往这种反常理的做法?

我想了一阵:“可能因为自己遇上了‘反常理’的事,想法也自然被这种经验牵着走了..”

最容易让人想歪的,莫过于‘爱情’这极度危险的游戏了,只要自己控制的不好,会反被爱情把自己当成游戏来玩弄,生不如死...

许多不成熟的人,都会觉得‘一加一等于二’的爱最能持久,即使只是喝水,有情人在身边就不会饿了;如果他们看得远一点,人生会有很多转折点,这种所谓简单的爱可否能够通过这些转折点,会是他们必须考量的事。在我的眼帘下,出现了许多不会珍惜的情侣(以前自己也是其中一个);分手后,多少都会后悔、怨恨。大家都觉得这很正常,但如果深入了解,发现主要原因是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步伐没有同步、也没有珍惜另一半在前端等候的那份心意,只顾眼前而忽略了两人对未来的方向。

分手了,心里面总是去不掉一个疑问:
“...我已经对他/她那么好了,为什么他/她还是选择离开我?”

这问题曾经纠缠了我很久,直到我鼓起勇气问了自己两个问题:
“...她有觉得我对她好吗?...”
“...我给的,是她想要的吗?...”

惭愧的,当时我答不到自己发问的问题。几个月后,我翻阅分手时期所写的日记,读到了这两个问题,我微笑了,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思想又成长了一些...

许多人遇到类似爱情瓶颈后,萎靡不振,夜夜以酒精陪伴,直到找到另一个,才能站起来。可是,和新爱人走了一段时间,又分手了,也再次沉到人生最低点。当他再次站起来的时候,决定做一个没有脚的鸟儿,不会再为任何人真心的付出,一个人生活,想要和谁亲密也无所谓,以为是人生最大享受;他永远都不知道,最失败的其实是自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