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父亲节2010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这个每个人都知晓。总觉得父亲节的气氛未能比母亲节来的浓郁,可能现今没有一首耳熟能详且赞颂父亲的一首歌吧,即使有,也无法和[世上只有妈妈好] 并排。

说真的,爸妈在我心目中是一样伟大的。回想起这25年的人生,如果没有爸妈严格的教养,自己无法想像现在的我会是什么一个人。80年代出世的我,只要调皮,都会吃‘炒馃条’,不知为什么那时候的小孩子都不会怪爸妈的鞭打(当然是那种做错事才被打的那种),即使手上有藤鞭的条痕,上学时都会尽量掩饰,因为那时的同学们大多是来自同一个乡村,家教也是那么严格;所以被打后,大家都会在几天内变得乖乖的。而我们都不会取笑对方,反而只会问被打的原因,然后互相分享各个被打的理由和疼痛的程度...

看看现在的社会,实行‘爱的教育’,完全不准学校老师有理由地打学生手扳,导致现在的社会变成一个缺少公民意识、没有同情心、以及被血腥和暴力掩盖的一个社会。个人觉得这是从小,这些人已经不经意地接收一个讯息:“..即使做错事,惩罚也不会很过分...”,所以,在他们干案时,也不会有什么顾虑。

看见这些令人心痛的社会,在回头看看爸妈严格的家教,这令我更敬佩他们的苦心,因为我可以感受得到,每打一下,他们的心也会疼一下的心情。

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这些年来,您都辛苦了,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我,您和妈在我心目中,都是无法被任何东西取代。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