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真爱只来两次...” - 吴宗宪

凑巧之下看了[鲁豫有约]这个节目,访问对象就是大家都熟悉的吴宗宪。原本想上楼去的我,也停在梯级上看看这位艺人分享的一些点滴。

主持人问道:“...你和初恋情人从高中开始在一起,已经走过了整十年的人生,那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

吴宗宪回答说这才叫‘初恋’,要亲身经历过才会拥有他自己的定理:
真爱只来两次,而当你知道这定理的时候,往往都是在第一次真爱结束之后...”

开始听起来,有点歪理,但是,其含义却很正面。很多情人,都是从初恋学习,才知道真正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在初恋的那段感情真的难以忘怀,原因是存在太多 '第一次' 了:第一次被关心、第一次被拥抱、第一次手牵手、第一次准备爱心早餐、第一次在他/她病倒的时候不离不弃的照顾...也因为这个领悟,我都不会憎恨我的初恋,有时候还真的要谢谢她;没有她我现在应该还不会怎么真正地爱一个人...

我的爱情观却和宪哥有所不同。觉得失去一段恋情,可以让自己更清晰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然后成长。所以,每当失恋时,别给自己太多哭泣的理由;只要一次完全放肆地大哭就够了,要知道房门外的天空也会有转晴的一天....

正当新娘子步入新房时的一刻...看得出她是微笑的,这也印证了前辈说的话:“女人在出嫁时的微笑是最漂亮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