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迟来的珍惜

“铃...铃...”

起身的时段,电话铃声如常地传入她耳里;迷迷糊糊地她,因为迟睡而身体变得千斤般的重,需要十几秒钟翻身,然后几秒钟提起几十斤重的手臂到床边放置手机的地方摸索。好不容易,拿到手机了,看看那没有名字显示的电话号码,嘴里就骂了出来,想知道到底谁那么无聊,破坏了她的美梦!再看了一下,原来是她男友的电话号码...

昨晚,因为一些小误会吵架了。每次将分手隔在他们间中的她,这次更狠心的将其手机号码和面子书里的好友清单删除,抱着‘这段感情可有可无’的心情,潇洒地进入梦乡...

“咚咚咚...”

敲门声将再次入睡的她惊醒,一把熟悉的妇女声传入她耳里,告诉她已经是早上九点钟了,她跳下床,看看手机里的电子时钟,看见短针指向‘九’,长针却在差点就会碰到‘十二’了...此外,手机荧幕还显示了四个未接来电显示,随意地看了一下,知道是还关心她的他,嘴角微笑了一下,就赶紧准备去了...洗澡时,突来的怒火莫名地燃烧起来了,心想:都是他的错,竟然没有本事叫醒自己,害她那么赶,还迟到了..

从浴室出来,又多了几个他的来电显示,她也不管了,赶紧用最短的时间画上淡妆、随意地配了一套上班装,就口里咬着妈妈准备的温馨面包早餐出门了。

途中,手机再也没有收到他的电话,本想要打给他出出气,手机又响起来了,是她的客户。交谈之下,她也忘了他...到办公室,老板给了她眼色看,还特意给了她多几份文件以作跟进。她当然知道这是老板给她的一种‘惩罚’,咽下了那口气,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差不多完成手上的工作,伸了个懒腰,看看桌面的手机,让她那已经遗忘的怒火再往心里边烧...她拨了他的手机号码,发现好久都没人接听。连续拨了十多次,也是进了语音信箱!她真的好气,直接往语音信箱里说:
“....算了,我们分手吧!你以后再也不用那么辛苦大清早来叫醒我了..”

说分手,她根本没有这个意思,但就是喜欢将这个伤人不浅的词挂在嘴边。那么多年了,即使她说了许多难听的话,在生气时没把他当人来看待,他仍然不会因为被伤害而放弃了这段感情。想到这里,她的怒气消了不少...

这时,手机收到了他的短信息,写到:
“...他已经去世了,就在今早上班的途中。出事时手里握着手机,就是拨打你的手机号码。他遗体安在xxx灵堂...”

她整个人僵住了,这事实根本进不了她的脑子里,眼泪却流了下来。她跌跌撞撞地拿了LV手袋,失魂地走到车上,开了车门,在司机座上嚎啕大哭...一直在责怪自己就连他最后一通电话也没接,还任性地在语音信箱臭骂了他一顿,在他去世前后都没有给他说句好话。她的哭声,吸引了路边的行人,一向在意形象的她不再理会,在车里哭足了一个小时...她的心,给‘内疚’完全吞噬了;除了忆起他的样子,大脑已没有其他的功能。她的浓妆花了,但已经不是在意这东西的时候,带着空白的脑袋驾到殡仪馆去...

到了那里,意外的他家人并没有为难或是对她说些难听的话,可就没有人能够逃离那‘接受不到’的区域,无法理会其他人...这时,两个便衣警察走向她,说经过他家人的同意,一些死者的遗物需要让她过目,其中,是一束几乎全毁的黄玫瑰、一封自制的信以及一个小红色戒指盒。看见了这些,她的眼泪就不停地流下,泣不成声地拿了这些遗物,打开那封信...

“亲爱的,
听身边已婚的人说,你现在的种种野蛮,也是因为我迟迟还未给你个名分。之前为了打造我们更好的未来,让我变成一个工作狂;平时,我甚至又因为不够细心而让你生气了还不知道。使我错了,请你原谅我。
我知道求婚是不应该用黄玫瑰,但花店的老板娘说黄玫瑰代表道歉、欢乐。我想向你道歉后,然后高高兴兴地向你求婚。
我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所以才将心中的话都写出来。希望你会喜欢这大清早的意外 :-)
我爱你!...”

读完后,她的心完完全全被愧疚侵蚀掉,也因此在医院昏迷了几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