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珍惜总在后悔之后

“..不要一直打电动..”
“..很夜了,太迟冲凉对健康不好,快点去洗澡吧!”
“..今晚你有回来吃饭吗?..”
“...明天你有上班,早点睡吧!..”
“...别一直吃那些无益的零食,多回来喝喝汤水..”
“...不要再看连续剧了,早点歇息”

这种种被视为唠叨的言语,不断地在阿城脑海里徘徊着,一波比一波更强烈地打在他记忆中,把心里满溢的泪水都催出来了。现在的阿城,只能在孤独且没生气的客厅里,望着墙壁上母亲的车头照,口中不停地发出后悔地哭嚎...他希望再次看看母亲几眼,也希望母亲可以对他唠叨!

不过,太迟了,一切都太迟了...现在的他多么希望时光可以倒流,让他重来,好让他无悔的面对母亲过世的事实。可是,不可能了...

阿城的脑海浮现种种以前对母亲不理不睬、大声嚷叫的行为。眼里边就只有钱钱钱,每天为了赚钱,在公司逗留至三更半夜。回到家后睡不到四个小时又要起身准备隔天的‘搏斗’,每天和相依为命的妈妈说不到两句话,有时甚至见不到一面。不过,妈妈还是会将汤水冷藏,为的是让自己儿子有时间依据自己留在电脑面前的字条指示,到雪柜将汤水弄热然后喝下。虽然冷藏的汤水在隔天还是原封不动,但这动摇不到爱子心切的妈妈,还是会依旧留汤水给阿城....

想到这里,阿城更是泣不成声,愧疚自己怎么在母亲人生最后旅途的几天并没有陪在身边,成了一生的遗憾...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为什么珍惜总在后悔之后呢?

我和姐都收了每一张和家人每年的大合照,看见个个平安、开心,心情也会好起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