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你知道自己现在扮演什么角色吗?

我什么时候都赞同人生是一个想象不到的演艺舞台,很多时候我们都被迫去演绎一个我们不熟悉,甚至自己都讨厌的角色 - Ces't la vie。就这样,很多人就用这肤浅的借口,做出了种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的行为,令人厌恶! 最好的例子,莫过于槟城首长这职位了。如果说这是一个‘烂角色’,那为什么比起子根,我们林首长会比较得到民心呢?这答案,在308后的今天,仍可以在许多槟城人民的心里边都可以找得到答案。

一样的角色,其实它有很多种不同的演艺方法;演绎方式的好与坏,分别只在于人生的历练而已。在地球活了那么多年,自认人生的历练还很逊;幸好我脑袋里有一个性能不错的记忆体,使我时时都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虽然有时它会令我难以入眠,但是,整晚在床上的翻来覆去,却可以让我隔天又有一个新的领悟,大大弥补了我人生历练的不足。

又有时候,连自己为什么突然变成某种角色也不知道了,使自己处于几种角色的交界处 - 什么角色也不是。这时候,自己像是站在一个无边无际的国度,没有白天夜晚,也没有色彩,整个空间就只有自己那么一个生命体,好孤独、空虚...

唯一能做的就是要知道自己的角色,就能沿途找到适时出现的出口,让自己逃离困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