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2, 2010

中国高铁 : 广州南 -〉长沙南

每一次到中国旅游,都会给我一个惊喜,可能自愧不如吧!都是黄种人,却怎么也比不上祖先原籍地方的精神、毅力;或是因为喝的水、看得景色不一样?

这次,有机会乘坐中国第一个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50km/h的高铁,也是现今无人能比以及最快的火车技术。2009年12月26日开通营运,就破了两个世界之最:最长以及最快的高铁。

简单的例子:从广州到长沙的路程原本需要至少6-8小时才能到达,但这高铁可以在两个小时内到达目的地。这样的技术,不只可以缩短了人们穿州过省的时间,也可以提高、带动不同省份的经济。可是,该技术却不受航空公司支持,因为它动摇了飞行业的地位。试想一下,飞机受了天气、时间延迟等的限制与坏处,但高铁却完全没有这些飞行业担心的事,因为在陆地行走,天气的影响不大;电脑控制的火车也不会要等候旅客而延迟启动。中国政府很看好这技术,并大力支持;在未来的几年内,这使人骄傲的技术会延伸到其他省份,把整个大中国紧紧地联系起来...

#1
这就是高铁的票,RMB333其实还很合理,因为它可是带你跑了几百公里的高铁。

#2
这只是广州南站,里边已经比许多国际场来的大了。

#3
在赶着乘坐高铁时,每个人都拖着行李加速的走着,我却被里边的一事一物吸引着了,可能我太震撼了!

#4
乘坐高铁的月台,其实都没什么两样,但就是这技术吸引了国内许多来自各省份的人民来尝试着令亚洲人 骄傲的杰作。

#5

大家都纷纷这找自己的车厢,构成了

#6

每到一站,都会有人清除车身的一些尘垢,毕竟走了千里路

#7
我们乘坐的高铁是‘和谐号’。
*或全部都叫‘和谐号’,因为来去匆匆,没法看得仔细*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Nice sharing about China. Their development really impress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