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这样的工作态度还可以生存?

我又扛了编制时间表的责任,早知道会有问题出现,只不过没想到问题会出现得那么早而已。对于经理的决定我也只能觉得很无奈,我想他也有苦衷,也只能支持他了。

几天前,刚拿了这个责任,我尝试编排一个最没有问题的时间表。思前想后,尽了力还是只能将整体处于平衡点,还是会对其中几个同事有点不公平。但是,这不是常有的事,也觉得大家出来工作的,偶尔有这种状况也是在所难免,就直接将这个时间表发给了每个人。

其中一个觉得对他不公平的,是因为刚从晚班出来,就直接要在星期六(OT)上班。我也明白,不过这是跟着顺序而编排,而不是我故意刁难他;再者,他的晚班在星期四早上已经结束,至少还有整个星期五可以歇息,况且星期六并没有什么客户打电话进来,也可以轻轻松松的上班啊!我先帮他问了好几个同事,也尝试看看在那个时间可以怎么调整,不过,真的没人顶替了。我也硬着头皮跟他说记得来上班了...他,回了我的SMS如下:
“...In that case u swap with me la, i rather sleep at home...”
说真的,看了这封短讯,我真的很气!这难道是他父亲的公司?可以选择上班与否?刚读完那封短讯,另一封短讯又到了我的手机:
...i might still help if someone were to asked me earlier before auto-assigned to me directly.At least I have option you know...
如果我是他老板的话,这样的工作态度,在这个Team需要帮忙的时候却显出了这样的态度,这根本不是领导者的素质,也没有Team Work可言,日后肯定不会重用他。

算了,本来想要告诉他可以选择星期六不必上班,然后我来顶替;一番深呼吸后,还是和经理讨论了。最后决定将那一时段的Shift废掉一次,他,可开心了...

没关系,我终于认识他了...


一天一天看着他长大,虽然时常为了教好他而吼他,但是心里确实很疼爱他。不认识我的,肯定觉得我很没有爱心,没关系,只要我知道我有就好。因为一个人根本不可能为了他人的眼光而活在这个世界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