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当你被同事/好友背叛

其实我从来都没有真正想过这个问题,原因不是我容易相信人,而是正好完完全全相反,即使背叛了,也不会很伤,因为我都会对一个认识不久的人留有余地....

可能踏入社会一段日子了,不止学习到许多外边看不到且摸不到的人情世故,同时,EQ也大幅提升了。如果以一分钟回顾两年前的我,我可以很确定的说,确实自己变了,差几度就达到360的转变了...

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这位同事的背叛,我也不会意识到我真的变了,还得感谢他才对!好了,大家也想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吧!

事情是这样的.....

一向来,都是他(B君)安排我们一组17人的上班时间表。星期一,老板问我星期日是否来上班,我愣住了...我很确定星期五临走前有看过时间表,星期日应该是B君的班,怎么现在老板这样问我??查看了时间表(share的Excel 档案)更令我傻眼了,怎么会变成我的班?再深入查看,怎么是A君将其修改成我的班呢?和老板一起问问A君为什么会改成我的班,身为编写时间表后备的他说并不是他所为。再继续怀疑也是于事无补,老板叫了我们3人到别处详谈。

途中,老板说了一句话:
“....这件事看似复杂,其实很简单。只要有利于谁,那就是他所谓..”

这也是很有道理,从种种迹象,所有可能性都指向了B君,但我还是坚持相信他,因为真的没有这种必要作这样的事,毕竟都是同事,彼此有什么不满,走出了办公室都应该一笔勾销了!

到了会议室,老板问了B君一句:
“...你的时间无故被人调换了,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啊!还以为是你下的命令,那Alan应该要知道的...”

听了这句话后,我很确定这就是他所为。第一,A君应该都知道我们都查得到是谁修改了那个档案,而且改了我和B君的时间表,对他根本更是百害而无一利,他不会单纯到这个地步。第二,短短的一句回答,已经将责任‘太极’给老板和我,这是一种守势 (Defensive)的回答,已经完全出卖了他。第三,他一向都和A君都心存不满,要勾成嫁祸的动机是绝对成立的。

好心疼、失望...在会议室里什么也没说!不过也还好,我可以就此收回我对他的那份友谊,不会再次被伤害了。我能做的,只能给他献上深深的祝福,愿他好自为之了...

另一张落选的作品,现在看起来也真的很普通...不过,从中所得到的经验却一点也不简单。突然觉得还是懂得享受过程最为重要...不是吗? :-)

1 comments:

~~詠鉌の物語~~ said...

你好 :-)
谢谢你的来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