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辛卯兔年年初一的槟城观音亭

每年年初一,槟城观音亭是我们家必去之处,可能从小已经习惯了吧!不去总会觉得怪怪的...今年,到了那边已经是午饭时间,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想要挤进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个个都被香的烟熏得开不起眼来,顿时手掌握着的香也就变成很危险的‘无形武器’,搞不好你的新衣就会被点着的香烧了几个窟窿....

今年,不知怎的我在那里猛擦眼泪、鼻涕,感觉观音亭今年的香火特别鼎盛,导致我一直站在一旁出洋相。小时候,在这种情况都会和姐姐们都会跑到‘避难所’(既是有两个老伯伯和老婆婆买贡糖、花生糖的那里)去等候,然后爸爸自然而然就会到那里找我们,这也是我们一家的默契 :-)

在那里等的时候,我又看见这两位卖贡糖、花生糖的老夫老妻。算了一下,打从6、7岁开始,我就看见他们在这里卖了。爸爸说,他们可是在我,甚至姐姐出世之前就开始卖了,那岂不是几十年了吗?

#1
听爸爸说,他们可是从BM过来的潮州人。

#2
经过了那么多年的岁月,他们还是那么老当益壮,有气有力的在这里卖贡糖、花生糖等,这可是时下年轻人的模范啊!


#3

看,真的很多人啊!


#4

观音亭变成了仙境般烟雾弥漫,我的眼睛真的开不起来了....


#5

一支支大香因为不够香炉的缘故,直接放入烧金盆去烧,真的好旺!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