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父子出游

想起来还真的很过意不去,如果不是爸爸在购买雪柜,而被告知需要会员卡持有者当面下单,我想我就没有机会和爸爸父子俩‘血拼’了....

其实那一天我有上班,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只给爸爸我的会员卡,而没有陪他去霸市了。回到家已经是下午4时许,有点疲惫;看见爸爸一副失望的脸孔,才知道他买不到心目中那个又大又省电的雪柜了。我知道他很想等我回来后再叫我陪他去,不过他也没开口;我就和他说:
“...明天我可能没空陪你去买,不如现在去可以吗?..”

爸爸微笑了,不过还是以一副有点过意不去的语气问我刚下班回来累不累的,我说,这不是什么苦差,逛逛霸市没什么好累的!赶紧用热水冲走那附了满身的疲惫,就开车和爸爸往Queensbay Mall 出发了。说真的,即使我累垮了,我也不会拒绝爸爸的要求,因为从小到大,我记不起爸爸曾经拒绝过我的要求,他就是那种,可以办到的从不拒绝人的人...看来,从老爸的身上我也学了不少 :-)

没花太多时间,已完成购买雪柜的事。我看了爸爸的神情,似乎有东西要买,还是开不了口,猜想他应该以为这时间我会去找女友吧!我又开了口,说今天女友有点不适,需要在家里静养,我闲着没事做,问他还有什么要买的。他又微笑了,说他想在这里找一个比较小的腰包...

那时候,我心存有满满地感触,想:为什么爸爸对我们做子女的总是那么难开口?是不是我们真的太忽略他们了?又或是令他们失望太多了?我很感谢上天赐我一个敏感的心,让我猜感到爸爸的心,而有了弥补的机会...

就这样,和老爸用了整2个小时走了4-5间卖运动、旅行箱的店铺,都没找到他要的腰包,他真的很失望,因为他说之前他也尝试在‘波底’ (既是Georgetown市中心)找了好多次,每次不是找不到,就是担心老妈一个人在家里,顾不了做家务和那小不点而急促回家。我和爸爸说:
“没关系,今晚我空闲的很,可以慢慢在这里找...”

心里不断向上天祈祷,可以尽快找到爸爸喜欢的腰包...我佛慈悲,我真诚的心似乎有打动上天,在一间我们俩都不觉得有腰包卖的店,找到了Camel 牌的腰包,有大有小...爸爸很开心,并很细心的挑选。我也很开心,真的因为可以为爸爸尽点绵力而开心....
===================================================================

以下是一首让我对Linkin Park 刮目相看且感动到我的歌 - The Messenger。主唱的Smokey Voice,更令这首歌增添不少沧桑的感觉;加上了浅白且有意思的歌词,就形成了这首让我有莫名感动的歌...

Linkin Park - The Messenger


The Messenger 歌词:
When you feel you're alone
cut off from this cruel world
your instincts telling you to run

listen to your heart
those angel faces
they'll sing to you
they'll be your guide
back home where life leaves us blind
love keeps us kind
it keeps us kind !

when you suffered it all
and your spirit is breaking
you're growing desperate from the fight

Remember your loved
and you always will be
this melody will always bring
you right back home

When life leaves us blind
Love, keeps us kind!
When life leaves us blind
Love keeps us kind!

Ohhhhhh Ohhhhhhh!
Ohhhhhhh Ohhhhhh!
Ohhhhhh Ohhhhhhh!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