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可爱 ~ 不可爱

老爸老妈最可爱,在我轰骂愈两岁的外甥时,他们总说:
“他还小,不懂事,你骂也没用....”

当他会驳嘴、跟别人嘴型时,他们却说:
“...你们看,他真的好精灵,竟然会学他人们说话,真的什么都会,以后你们在他面前说话要小心了...”

那到底,我的小外甥,是懂事还是不懂事呢?

我只知道,俗语说:“三岁定八十”,可见我们的前辈们,都知道小孩子三岁前的教育是多么重要,一点都不可掉以轻心,所以我的想法是:
“他,一定要被教!”

不过,我这个身为舅舅的,辈分永远无法并齐公公、婆婆,每当我说教,或是在他顽皮时打打他小手扳,转过来,我便会是那个被说教的那一个....我尝试和爸妈解释,我得到的答案:
“...你无需建议/教我该怎么做!你也是我调教出来的...”

当我差点无言时,我想到了一个应对的一句:
“...就是因为我是你调教出来的,我更要将这重要的家庭教育延伸下去!”

这话一出,爸妈的脸色有所变,变得类似醒觉了一下;他们的无言,应该意味着赞同吧!

你说,他们可爱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