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夹心人

历经人生那么多风雨,也在这段‘人生路’中扮演过无数的角色,我发现有一个角色你无时无刻都逃不过,那就是 - 夹心人。

什么是夹心人?我也是在两个星期前的星洲副刊学到这词汇,其同义词也就是我们所谓的 - ‘中间人’。夹心人的种类会跟着繁多的‘角色’而产生、变化,也因为这样,它的出现往往让自己咋舌、感叹,然后变得憎恨。

我有此感叹,也是拜办公室里的生活所赐;很多时候,也因为扮演夹心人而疲惫不已而影响了心情。其实我也不算是复杂的人,交朋友就是以心相对;那些我觉得不能做朋友的,我会划清界线,然后再以时间证明我对一个人的看法...唉,这也怪我太敏感了~

问题,就出在我都以心相对,谁都不想伤害,导致我在内心底层找到了没被发现的能力 - 性格分裂。这也难怪每晚我都会很有睡意,可能白天的所需要办的‘差事’,多到自己都想象不到...

前几天,A某告诉我他有点伤心,没想到他觉得很要好的B某,竟然在他背后‘唱衰’他;他很不喜欢、不开心,但又不想失去这为同事兼好友,不知怎么面对B某。谁知道,B某也在那几天里边,告诉我A某种种的不是,也很坦诚的告诉我不要说出去,不想影响A某在别人眼里的印象。坦白说,换着是以前的我,肯定一起探讨到底是谁的不是,然后‘对症下药’;可是,这次我没有直接回应他们俩,因为我学会将问题回问自己:“...要知道是谁的不是,未能解决他们心里的芥蒂,搞不好还会加深他们之间的成见..”

我想了约1个小时,才想慢慢地找机会和他们个别倾谈。结果,失败了,我根本找不到机会,或是我内心变得不想做这么一个夹心人;或许,知道越少,烦恼就会越少。虽然这想法很‘鸵鸟’,但有时候却很管用,不用苦了自己,也苦了自己所在意的人....

d'moments 就只有我还没‘成家立室’了...祝他们永远永远都那么恩爱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