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江枻丰为情坠楼自杀的后遗症

这件悲剧发生后,几天内成为本地中文论坛的热门话题,在刚过去的周末这话题更是白热化。我逛了一逛本地数一数二的中文论坛:Cari(佳里) ,有很多Lala仔和Lala妹竟然觉得这是一件可歌可泣,并可以见证‘真爱’的‘壮举’;很多90后的少女更开始质问自己男友会不会这样为自己‘牺牲’....

我傻眼了,怎么90后的人都那么‘不会想’?!?! 续之前的部落格,看来我的看法对了一大半:家庭悲剧是问题的根源,导致现在的华社都自私了!

之前有点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想写一些那么主观的部落格,但是我真的想借博客的力量,告诉那些懦弱、自私、爱逃避、无能的年轻人: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而自杀,这都是自私、怕事的行为。别以为江枻丰为情自杀是真的想放开他女友,反之,这为那些在世的人带来许多不必要的悲伤、麻烦。试想一下,现在他的前度女友该以什么心情来面对这件事?懊悔?自责?这就是因为爱她而作的事吗?

在论坛里,发现有这么一个偏激的想法,完完全全的反对我的观点。她在面子书,对于这场悲剧给了以下评语:

看了那个为情自杀的事件后,有点感触,有人认为那个男生去自杀是太傻了,有些人认为他很专一,我个人认为不是说必要还是不必要,爱情是盲目的,爱情是可以牺牲的,但牺牲不是说拿自己的命去自杀之类的,从这件事来说,爱情是真的会让一个人想不开,想不开是因为太投入,太爱一个人,既然为了避免发生类似的事件再发生,那以后感情问题就别太投入,对某个人的爱别去到尽,对他说我爱你其实只是一个虚伪的表现,慢慢的大家会变得假情假意,那以后大家要如何来看待感情这个问题呢?然后世界不再存在真爱这回事,大家都不需要再受伤,适合在一起就结婚,而不是因为爱对方才在一起,那怎样想象以后的世界是会变得怎样的,人类和机器人有什么分别?既然如此人类何必需要感情呢?尤其那些玩弄感情的人,你们真的那么喜欢玩弄别人的感情吗?感情这问题真的那么好玩吗,看到人家对你生不如死的表情你很开心吗?看到人家为你自杀你很开心吗?
恳请大家以后认真看待感情和爱情,不要随便伤害对方!

读了之后,还以为她也算是理智的人。谁知,她接下来的回复,让我觉得她这段的评语,其实在字眼的另一面
人为何会有五情六欲,如果不需要就不要做人吧...请你认真想过还是体会过才讲这些...
看看这些人,还是很赞成:“...人,为最爱的人殉情是可以体谅、理解的...”

就这样,又一单为情坠楼案在世界的另外一角发生了...



我相信,这都是江枻丰为情坠楼自杀的后遗症...90后的你们,是否可以醒过来,看看这些所谓伟大的爱情故事其实一点都不伟大,反而让人觉得很无知,让身边关心他们的人悲痛欲绝 - 这就是所谓的伟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