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Photography or Graphic Design?

刚从相机店买了我人生第一架DSLR开始,我摄影的原则就出现了:
“...我要拍很多好照片,而不是设计很多照片...”

直到有机会带着相机出来闯江湖了,也带着这样的原则...谁知,我‘撞墙’了!原来,不是很多客户都真正的知道什么是‘摄影’;一半以上的人都给那些经过设计的照片‘吸引’了,‘好照片’的定义也因此而改变了。

一次,一个朋友问我:
“..为什么你拍的照片角度不错,但就是没有经过设计,看上去比别人输了一节..”

我问了一句:
“...是不是没有经过设计,就不算美呢?..”

他回答我:
“...不是不美,而是现在的市场的走势,都是一些有设计的照片。如果没有的话,就好像脱节了...”

因为这句话,我想了好久,甚至一次完全失去了摄影的欲望...
经过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我想通了!

我们活在这世界上, 都不可能是环境来跟着我们的原则,而是我们必须跟着环境的变化来改变自己。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好照片(即是那些没有经过设计的照片)就留给自己看;然后就顺众要求的在照片加以设计后才贴出来!


猜猜看,那一张是没有经过Edit的照片。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right, is the original....i'm i right?
米粒

~~詠鉌の物語~~ said...

hehe..honestly, both also being edited!
Just the LEFT one with a minimum lighting and sharpness enhancement.

llingtor said...

我才要回你右边那张修改过,就看到你的回复了。

~~詠鉌の物語~~ said...

你太慢了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