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爸..妈,我都很喜欢!

几乎家里每个人都有早醒的习惯。也因为有这习惯,即使我上早班(6:30am -3:30pm),都不会空着肚子上班,因为妈妈都会为我们准备早餐;哪怕是最清淡的面汤,我都一定会很享受的吃。

不过,每当用完早餐,拿起那杯香味扑鼻的咖啡时,我就有点压力了...因为....

如果那是妈妈冲泡的咖啡,都会是少奶多咖啡;而爸爸却刚好相反,都是多奶少咖啡。和妈妈独处在厨房吃早餐时,如果那是爸爸泡的咖啡,妈妈就会小小声地说:
“...看,你爸泡的,几乎都没有咖啡味...”

通常,我都只会以笑笑回之,然后在她前边慢慢的喝到肚子里边去,然后对她说:“...我都很喜欢...”

如果我把早餐拿到客厅那里,边吃边看戏的话,那爸爸就会说:
“...你妈泡的咖啡,就像Kopi 'O' 一样,我还可以用那壶咖啡冲泡多一壶出来...太浓了...”
同样的,我也会在爸爸面前将那杯咖啡喝至滴水不留,也对他说:“...两个不同的味道,我都很喜欢...”

他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比较’,并不是因为感情不好了,不然的话,这些话就会在对方的面前脱口而出了...我想了很久,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现象...

如果那个星期,我们拿出比较多时间陪他们出去这里逛逛,那里走走的话,我就不会听到这些含有‘比较’性质的话了。

可能我们都不能像以前那样子,时时都在他们身边伴随着,因此想用他们的拿手的咖啡来衡量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这种现象,也让我很自责,有些话真的不能只放在心中,我很想在他们两人面前,对他们说:

“..爸,妈,你们亲手泡的咖啡,我都很喜欢,这就好像我对你们的爱一样,是没有分别的!”

中秋节将至,祝大家可以和家人一起渡过一个欢乐的中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