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14

善事勿嫌多

多久没行善了?

身体状况还行的你,不妨考虑捐血吧!根据一些医学研究,捐血有助于防止以下的疾病:
- 降低心脏病患;
- 降低血管阻塞风险;
- 捐出 450 cc 的血液,相等于消耗600+卡路里
这都是因为在捐血的过程中,血液的流失间接性地降低了人体内的铁质。众所周知,铁质直接影响血液的浓度;太浓的血液,会造成血液流动较慢 - 心脏病危机;太多的铁质也会延长了体内分解胆固醇所消耗的时间 - 肥胖 - 血管阻塞危机。

当然,运动还是不可缺的!只要能够将运动持之以恒,我们就会有更好的体魄来行善,同时也能造就更美好的社会,何乐而不为?

有关捐血好处的文章:
http://articles.mercola.com/sites/articles/archive/2014/07/28/blood-donation-benefits.aspx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2333882/Donating-blood-good-YOUR-health-receiver.html

每次捐血,我都一定要看着这大针怎么刺入我的血管。这不是大胆,而是我必须这样看着,内心才会感到踏实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