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飞来飞去的日子:我要做宾仔!

人生第一次要飞往菲律宾,多多少少还是会紧张。既然得一个人前往,决定带一个傻瓜相机随同,看看什么特别的就用快门将它留下.....

和一班旧同事谈及此行,他们就告诉我最好不要到处去,那边治安不是很好,街边的行人都可以是一些携带枪械出门的人,气氛有点紧张!我顿时捏了一把冷汗,怎么没我想象般的轻松啊?!

好了,哪里都不去,呆在酒店算了!

终于,花了7个小时(包括转机)第一次踏入这陌生的土地 - 马尼拉。要走过关口时,被海关人员截住了,问我为了什么来这里,并要求我打开旅行箱。说真的,有点生气,这算是什么地方啊!我才不稀罕来这里呢!还好海关官员还算很客气地和我说话,不然的话,我真的笑不出来。走出机场外,一点安全感都没有,东张西望一直找酒店的接待人员,没找着。失望的走出去乘搭计程车;谁知道,总共有50多人在计程车站等候。一些无牌接送车就会来要你坐他们的车。想到一个文章提到他们可能会半途打枪,自己又提到了戒备心。
等多15分钟,才有两辆计程车经过,有50多人,什么时候才轮到我?硬着头皮和那些无牌接送车杀价去了;费了一番功夫,才减到500 pesos,以600 pesos成交!

到了酒店,我又吓着了,怎么入口有那么多人和一只检查毒品的狗狗;通过了这些检查,最后还要经过一个金属扫描框.....怎么这里的保安这么严啊?意味着治安不是那么好咯,我可是这么想的!

最后我决定包租酒店的车,每天来回客户的公司,一天要800 pesos。不管了,安全至上!还好那里的人都还不错,只是环境没有想象般的好。管他的,教完课回酒店睡就是了!

其他印象较深刻的是马尼拉国际机场,出境竟然要征收550 pesos,太不像话了!那里的政府是这样赚钱的吗?想不到什么理由要付这笔钱!!没办法,不给出不了境。

登机等候室的温度真的很!不是没有空调,而是空调的温度竟然在摄氏27 -28度,我在里边流汗了!更糟的是,我的班机延迟了,我得在这烘炉里一个半小时!

登机后,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了~
著名的Adobo 猪肉块。本人不是很喜欢,太咸了!

蒜头饭。比起日本餐的,这比较原味些!

哪里可以少了这里的国产啤酒 - San Miguel。

忘了这个素的春卷叫什么名字了,反正这个好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