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3

Pasar Malam - 夜市集

Pasar Malam - 即夜市集,在马来西亚都很受欢迎,无论在哪一个州属都是人山人海,人潮拥挤得很。求学时期的我,尤其是在吉隆坡的那段日子,真的特别喜欢夜市集,因为它解决了我这懒人的困扰 - 出外购买日用品、晚餐等。那时我特别幸运,每星期三的夜市集只是在几百米的距离。

踏入社会了,所接触的都已今非昔比,对夜市集的好感也渐渐薄弱;如果不是老婆喜欢,我大概也不会再陷身于这拥挤的环境中了。
今天,我们小两口决定在槟城发林夜市集拍拖,是甜蜜的,我确定。只是,不太满意那里的食物。明明就应该大众化的价钱,都被一些无良小贩抬高了价钱,导致本来要在这里省省钱的我们被各种食物的价格吓着了...
 一碗〈乜都有〉糖水 - RM3.20 一盘炒馃格 - RM2.30
一碗难喝的糖水,竟然贵过一盘炒馃格,无论怎么说总觉得不太对。说真的价钱还好,真正让我不满意
的是“物非所值”,对我来说这就变贵了。这好比一支牙签卖RM1的道理一样;虽然每个人都
付得起RM1,不过,尝试站在另外一个角度看的话,以RM1来买一支牙签,这就把东西给买
贵了。此外,食物的品质也是衡量其价值的一个因素。只要食物是真的好吃,尽管它的量是
很少的,人们也愿意花那笔钱来尝尝。可悲的,我花钱买的两种食物,量少、味道差得很。

这也是为什么我说那里的食物真的很‘贵’!

旧Komtar一幕,还是很有韵味...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