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偶的人生大事 - 自制请帖

一些读过我《偶的人生大事 - 准备中》的朋友,问我的请帖函是怎么样的一个设计...

在开始设计前,一直告诉自己要简化、创新、破传统;还记得第一款设计出炉,就很兴奋地拿给爸妈过目...他们皱起的眉头已经告诉我这不是他们要的!原因:不是繁体中文,没有农历日期,字体不是红色。如果要符合他们的要求,那就无法“简化、创新、破传统”了,那时的我真的很纳闷!

从抽屉、书柜找出3张之前朋友的结婚请帖来作参考,发现现在的结婚请帖都是用中英文书写。自己在谷歌里也参考了几十款英式的结婚请帖....最后,我决定中文的部分尽量配合老人家的要求,英文的,就由我来拿主意了!

想到这里,就开始开启电脑里的Adobe Illustrator,慢慢地将脑海里的设计印在这软体的界面。用上了一天的时间,出炉了....当然,爸妈第二次过目后,还是有些细节要更改,但至少他们的眉头不再皱起一团,我知道离成功的路不远了..

到最后,也得到准亲家那里的赞同,就自己开始了打印的工作。印出了整百张,还要经过切割、黏贴,然后放入粉红色信封,才完成一张完整的请帖。 不简单,不过很自豪....每一张请帖都充满了我和她的心意 ^_^

自己设计‘中西合璧’的请帖...好自豪 :-)

2 comments:

煒霖 said...

厉害,厉害,自己设计的,是独一无二的!!! =]

~~詠鉌の物語~~ said...

夸奖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