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3

Pak Mie,是我认定的马来西亚之光!

看到好友 - Eve 分享这短片,经过好奇心的驱使,在面子书直接播放这短片....说真的,看完这短片,内心深深地被这位真正英雄的伟大事迹所感动,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

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槟城人,从小也在一个华巫参半的甘榜(Kampung)长大,我不曾想过一位穆斯林会喜欢狗,甚至跨越穆斯林的界限,牺牲自己的大半生来照顾被人遗弃的狗狗。在那个甘榜,从来就只有华族的家才会有狗;巫族的家就只会有猫。况且,一位穆斯林只要不小心触碰到狗,就必须到邻近的回教堂祈祷和用教堂的圣水洗手。屡次华巫两族的纠纷都是因为这些无辜的小动物...

开始看这短片时,儿时的记忆和眼球里播映的出现了巨大的出入,简直难以置信。Pak Mie不止牺牲了自己的时光,还教导下一代要继承他的宏志,继续照顾这些可怜的狗狗。让我最感动和辛酸的,就是片里的最后一幕,他们为了这些狗狗,也差点倾家荡产,晚上睡的就在自己的车子里....

我已经想不到这世界上还会有什么字可以赞赏、佩服他们的伟大....我真的引你为荣!

A Stray Hero from Hisyam on Vimeo.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