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我家有三个小孩

确实,那近两岁的外甥真的让我又爱又头疼,可爱的时候,真的让我情不自禁地抱他;相反的,当他变得‘可恨’的时候,我会睁大双眼瞪着他,然后打他手扳,即使哭了也不管,为的是要他知道他做错了!当然,我是赏罚分明的人,只要他听话、乖巧,我也会毫不掩饰地疼爱他...

另外两个,当然是养了我二十多年的‘老小孩’咯!现在的我,开始明白‘返老顽童’的意思...也因为这种了解,老爸老妈的种种,在我眼里,慢慢地变可爱了。近期,爸爸有点反常,不过我明白其原因,就是因为呆在家里太久了,脑子的潜意识开始变得很不耐烦,想到处走走,却又放不下老妈和这个男孙。要知道,以前都是靠爸爸东边走,西边跑的,才能养大我们四个;那时候,家里只有一辆EX5摩哆,都是靠它载我们上学、上补习班、塔巴士、朋友聚会等。见惯世面的他,现在却要在这两头不到岸的情况下徘徊,有谁不会变得反常?我知道,爸爸什么时候都想出去透透气,哪怕是要他翻山越岭他都愿意,他恨不得拿着摄影机这边摄,那边拍的...只是,他还放不下“家庭”这两比什么都重的字,让他扛到不知时候,也不知怎么放下...看得我心都疼了!

老妈,也不愿放弃每天五点多起来煮早餐的习惯,为的是看见我们津津有味地吃完她亲手烹饪的早餐。我很自豪的说,我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早餐:炒米粉、炒饭、营养粥、清汤面、蛋煎面包等,丰富是吧!只是,我们对她的冷落,让她即使病了,也要爬起身,亲手烹饪充满爱的早餐。现在想起来,为了要让妈多休息而吼她不要煮早餐,真的很不应该;那时候的我根本没想到爸妈每天都见我们不到几个小时,当然是要想些手段来扣住儿女的心....

现在,我很怕那种“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感觉,我不要后悔,我要在有机会的时候,即使不敢对他们说:“...我爱你!” 这肉麻的话,也要让他们感到我对他们的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