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人生和迷宫的一线间

我说我们人啊,真的很复杂,喜欢将自己困在一个没有出路的框框里边,然后自己不断地埋怨这个那个的...久而久之,自己会突然觉得世界渐渐地失去了应有的颜色,整个脑子变得灰沉沉的。

在这个世界活了几十年,我遇上了这种情况无数次,可能这是我的脑子比一般人更复杂的缘故吧!但是,我还是走出自己的框框,找回了自己喜爱的颜色。现在仔细地想起来,那股让我走出这框框的力量其实就是 - 渴望。当我在那困境时,我什么都做不好,只能心里不停地渴望一些可以让我站起来大步前进的方向....那时,我能寄托的,除了家人外,就是摄影,不断追求进步、突破。

很庆幸地,用了不到一年,我得以升级到了梦寐以求的相机 - Nikon D700 (Full Frame DSLR)。终于拿在手里了,心里却有一种矛盾的感觉,有点吓到了自己。再问问自己:“...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应该高兴才是啊!..”

确实我应该高兴才是,但是我并没有。在那一瞬间,自己在担心在达到这‘渴望’后,当日后又陷入另一个困境时,我可能走不出来了...多么笨的一个想法!回过神来,才知道原来自己并未走出那框框,兜兜转转还是走在那迷宫里头,可悲啊!

我累了,不走了!反正往哪个方向,还是没有出口。静了下来,我也坐了下来...迷迷糊糊地进入梦乡,遇见了许多不认识的人,也为了不明目的不断向前跑,直到没有力气,我醒了...发现眼前那堵高墙有个牌子,写着[欢迎来到‘人生’]。才知道,这就是人生,而不是心中想的‘迷宫’!

我认了...既然这就是所谓人生,我真的认了。站起来,靠着自己的感觉向前走吧!反正无论是‘人生’,或是‘迷宫’,前方总是模糊,也充满许多意想不到的事,那我们又何必那么畏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