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6, 2013

绿意家居 - 水种植物

“住洋楼,养番狗”,这是80/90年代香港人所向往的生活。千禧年后,似乎很多人都能以负债累累的财政状况来实现这‘梦想’,加上土地日渐减少,洋楼的数量就比‘地上屋’来得更多。在千禧年不停打拼的人都有新的梦想,那就是 - ‘零负资产’;大家自然而然的不停向‘钱’看,导致自己忽略了许多宝贵的东西也不知晓。试问一下自己,有多久没和大自然接触了?

我自己何尝不是一个向往‘零负资产’的人之一?心里也知道每天和时间搏斗的我很难拥有一个绿意的生活。脑筋一转,其实也可以将自己的家打造成一个充满绿意的家居!爸爸知道了我的想法后,也明白洋楼里真的很难种一些土种植物,因为要施肥,又要每隔一段时间换土;就这样,他找了几个没用的杯子,再将一些土种植物,放入杯子里边,放些火炭碎片,加点水,让它变成水种植物!他观察了这些植物一个多星期,确定它已经渐渐适应水种,就给了我放在家里,增加绿意。

借用老爸的概念,我买了一个玻璃瓶,偷了几个姐姐从台湾带回来的鹅軟石,弄出了这个美丽的植物....

在此呼吁大家也一起来尝试一个绿意的家居吧!

自制的水种植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