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3

公寓点滴:下次会更聪明

农历七月,第一次在属于自己的‘窝’渡过!传统的我,当然也会到纸扎店购买一些冥纸,再将其折成一些较简单的传统折法,放入塑料袋,准备在农历上、中和下元在路边拜拜‘好兄弟’...
工作繁忙,错过了上元的拜拜,直到中元,一直提醒自己不可在错过了;那天,到家后已经是傍晚7时许,急忙拿了已折好的冥纸到楼下的指定区域冥拜‘好兄弟’!

就在电梯里遇见同一栋楼的一位父亲,右手携着3岁儿子,左手拿着一包已折好的冥纸..他看见我也拿着同样的东西,就问我是否也是要去拜拜,我应了他‘是’,他就叫我到泳池旁和其他住户团拜...

说真的,开始时不太想和那么多人交流,所以才要到公寓入口处拜拜;只是人家已开口邀请,还真的不好意思拒绝,就跟他走去了....到了那里,还真的有很多人,桌子放满了祭品,香炉前也摆满了一包包冥纸...

就在我点香的时候,就有一位仁兄,手持一张布告和一张消防自愿队身份证,要跟我收捐款,说他们自愿消防队需要经费,也会在焚烧冥纸时确定火势会在控制的范围内而不会导致火灾...  -.-"

无言,果然无论什么活动都有‘掠水’的机会!我跟那位仁兄说,以为只是祭拜的活动,没想过会用到钱,所以就没拿钱包下来...很失望的走开了...

明年的这个时段,我会变得更聪明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