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飞来飞去的日子

想起前几个月的‘打拼’,4个月后的我感到十分欣慰,至少知道自己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没有白费。现在,还是会有一些事倍功半的状况,肯定是吃力的,但自己觉得还好,就尽量吸收吧!之前应该是因为迷信吧,从2014生肖运程说我在工作会很吃力,是一个事倍功半的一年。认真地想了一下:

“...与其呆在一个近几年也不会有什么进展的部门,倒不如换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同时也应了生肖运程的预测...”,就这样,我担起了这份苦差。

7年了,呆在这里7年了....可悲的竟然是我那离开时的感想:“..没关系,反正自己对这个部门来说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资产,没什么大不了...”

        -一点留恋也没有!

新的环境,是成为一个‘飞来飞去’的戴尔技术导师 - Technical Trainer,身边的人都以一副羡慕的眼神看我,觉得有机会乘搭免费飞机,到外边的世界去探讨,是一件很不错的差事!我告诉他们:
“...三个出差后,你就会很想呆在家..”

我就是有这种感觉...在外的几天,虽然有很丰富的早餐,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清淡的白粥最合我口味;再来一杯香浓的Latte,就拿着公事包上班去了。到达公司门口,戴上了微笑的面具,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即使酒店再好,对一个时常离乡背井的我根本不算是什么喜悦的事。还在学习的阶段,每天回到了酒店,来个热水澡,就开始看看明天的安排/课程,开始做些准备;运气好的话,还要和美国同事通过网络商讨一些未来的趋势、安排、准备,真正闭上眼睛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凌晨12点。带着那么多事务入眠,哪会睡得好?

如果有人问我在这四个多月期间学了什么,那我会告诉她/他:
"Anything that can possibly go wrong, does" - Murphy Law
我不怕什么错事,更渴望挫折,因为两者可以让我迅速成长,并发扬‘大无畏’精神!

什么‘大无畏’、‘不怕死’的精神都来自女儿....为了她,我真的拼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