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绿意家居 - 怎么制造纯天然的肥沃花泥?

感谢老妈的影响,我得以接触怎么以不要的果皮制造出天然酵素;用时仅三个月,用来洗碗碟、抹地真的是一流!没有化学成分,去除污迹能力简直媲美化学清洁剂,味道天然之际。差点离题了,我想要分享的重点是酵素的渣也有用处。

喜爱种植的我,时常和老爸交换种植的心得;听老妈说酵素的渣好像可以当肥料,不过,她试过直接将酵素渣倒在花树根部会导致花树“虚不受补”,慢慢枯萎……想了一下,可能“药力”太强,才会有这情况;问题是,怎么能减低其 “药力”,又能让它变成养分,让植物完全吸收?于是,我就做了以下实验:
1.将全部酵素渣倒入新买的花土,将其埋好; 
2.一星期后,手穿手套,放入土内搅拌;同时确定酵素渣已经完全在泥土被分解;

就这么简单,这泥土你就可以使用了 :)

这充满天然肥料的泥土帮我培植了许多花树,并可以在短时间内开花。这既环保,又健康的种植法,不但做法简单,又安全,你还有什么借口吗?

备注:我的酵素是用橙皮制成,一星期内肯定会在土内被分解。如果你用的是比较厚的果皮,可能会用上两个星期


这是我用酵素泥土种植后,在将它转成水培植物,完全没问题!你也来一棵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