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绿意家居:野草也有美丽的一面

两个星期前,老婆发了一个网上的《2014 生肖运程》给我看;看了过后,知道明年不是属于我发挥的年份,只好开始收拾心情,来个‘守’字诀,只求平淡度过2014年就好。自己觉得和大自然靠近一些可以抛开许多不必要的烦恼,无形中可以修炼佛家时常教诲世人的‘舍’、‘放下’。至少心里觉得这样会好过一些 :-)

逐渐学会放下,自己的视野也慢慢的变阔了;慢慢发现到身边的一切烦恼其实也不是天大的事,已经开始可以以微笑面来对80 - 90% 的烦恼,心也开始松了!也因为这个心态,让我注意到了这三叶草的存在意义。三叶草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在我旧家这根本是一种野草,遍地生长,无处不有。长大了,生活圈子逐渐被一片‘洋灰森林’围绕,这本来的‘野草’足迹变得少之又少,导致身价“爆升”。在众所周知的中国网上商店 - 淘宝,搜寻'幸运草'会发现许多商家以人民币5 - 10售卖三叶草的种子或配套。其配套有盆、土和种子;有些卖家还担保'包生长' 呢!

期待它开花的一天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