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发型可以换取天伦之乐

中学时期,爸妈和我都会光顾一家简陋又破旧的理发店,原因是离我们家不远、收费便宜,且理发师兼老板娘人又好,理发时很细心。就这样我就光顾了5年...

去了吉隆坡读了两年,回来后就直接披甲上职场,连屋子也搬了,我竟然对这家理发店失去了印象。几个星期前,妈突然问我现在要花多少前钱理发,我告诉她每一次RM12(确实是这个数目),妈却竟然嚷着我说我怎么那么贵??我傻了眼!问他她多少才算便宜,妈说少过RM10才算...我笑着问妈:“哪里还有收这价钱的理发店?”

妈微笑了,仿佛带有一种“你中了我的着”的感觉;过后,才让我忆起这么一家理发店。有点后悔,因为当了两个孩子妈妈的理发师,技术‘麻麻地’,给中学生剪头发最为适合。打从我就读拉曼学院后,我再也没光顾这家理发店,可能是学院生多数都打扮得花枝招展,我一身‘稳重’(还是老土??)的形象有点被排挤到边缘;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在发型那里调整一点点咯!(没想到读书时期也要为这样的事头疼)

妈要我和他们再次光顾这家理发店。我不好意思再拒绝妈,所以在很不情愿的情况下我答应了...忘了告诉你们,理发店的名字是[伊罗马 - Eroma]...

到了那里,还是和十年前一样 - 满座(因为便宜嘛),和爸妈、姐姐、小外甥就坐在一旁等待。妈和那里的人也蛮熟,旁人就不停地:“...这是你的儿子吗?你就好命咯!孙子也会跑会走了,儿子也那么大了..”,我可以看见妈真的笑到见牙不见脸。就这样,我们一家就在那狭小的理发店呆了整一个钟,相信旁人也会感受到我们的天伦之乐...

两个多星期了,每天站在镜子前面时,都很不能接受我现在的发型,不过,一想到我小小地牺牲可以换来爸妈的开心,什么都值得了...

在去年Blog Festival时,和众博客在QEII聚聚一堂...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