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11

我们其实都很脆弱 - 2

这几天的心情犹如天气般的灰,我的心也在几个小时内变得僵冷,眼神也只能停留在眼前的观音菩萨,双手合十,口里不停地念六字真言,希望菩萨可以怜悯躺在医院受苦的姑丈,让他可以远离这片煎熬了他许久的苦海...

我不知道能够做些什么,屋外的大雨一点都不理会我此时此刻那无助、担心的心情,还猛烈地洒着无情的雨点。要顾及在场的爸妈和姐姐的心情,只能等待从短讯传来的消息;手机每响一次,我都必须有心理准备来面对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手机拿在手,以战战兢兢的心情详读每个字,只要不是坏消息,我都会走到观音菩萨面前拜拜,以感谢神恩...

姑丈本来只是到医院进行割除骨刺的手术,谁知道,在等候进手术室时,情况恶化,加以检查,发现TB的细菌 (Mycobacterium tuberculosis)已经感染脊椎部分,导致他呼吸困难而晕迷了几次。姑姑也因为花费的精力、金钱也快垮了, 看了真的让人心疼。

姐姐告诉我姑姑曾经在姑丈清醒的时候走进病房问他:“...你还有什么要跟我讲吗?...”
隐隐约约听见姑丈跟她说要说的都说了,没有什么要说了。姑姑还是忍不住地问他:
“...真的没有什么要跟我讲了吗?你有什么话就说啊!...”。说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听了真让人心酸。

我想象不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是否还能忍住泪水...我只希望姑姑一家人能够坚强地面对一切,我们会一直在她身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