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6

猫的故事

有一只小猫,生长在一个只吃蔬菜的家庭里,在他成年前都不知道‘鱼’的味道。长大了,猫爸爸让他自己到外边闯荡三年,目的是要让他见识这五花八门的世界。

第一天在城市里过活,那里的猫都告诉他真正的猫都是吃鱼、抓老鼠的,他愣住了....为了在城市里生存,他尝试吃鱼。他永远都忘不了第一次把嘴巴靠到‘鱼’的旁边,鱼腥味差点让他吐了出来的经历:“...天底下怎么会有那么难吃的食物?...”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城市里的同类觉得他是一只怪猫,都和他保持一段距离...他下定决心,眯着眼睛把眼前的鱼直接塞进嘴里去了。几秒钟后,当舌头尝到了鱼鲜味,味蕾就这样接受了这美食;咬着咬着,他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地爱上了‘鱼’。

此后每天的生活不能没有‘鱼’...只要一天没吃鱼,整个世界只剩下灰色、陷入沉寂。接下来的几年,对‘鱼’的爱,超出他自己想象以外...

城市里的生活节奏都比乡下来得快,脚步没有赐予停下来的权力,一旦有任何松懈,自己就会被无情的社会淘汰...小猫很努力,慢慢地他已经想不起乡下的简单美;脑子只有城市的繁荣和诱人的‘鱼’...

他回不去了,心里早已经忘了蔬菜那纯真的味道;味蕾的感官也已经被‘鱼’占据了...

到底男人还是女人更适合扮演这‘猫’的角色呢?

对我来说,只要是因为‘鱼’而舍弃蔬菜的都可以成为这忘恩负义的猫...
台北的一角...人生第一次在台北过的第条马路就是这里了...我记住了!

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存有尽头的思维

近几年在亚洲无数的大城市呆过一些日子 - 新加坡、蒙古乌兰巴托、越南河内、中国上海、菲律宾马尼拉、印度班加罗尔等,自己对现代人似乎有点改观了....

以前的我只活在执著的屋檐下,在乎的事实在是太多了...导致自己的事根本没有做好,却想要别人过得好!很矛盾是吧!是的,现在想起来,太笨了...

几乎每一天想的都是某某的事:失眠了,心情受影响了...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这也不算什么,毕竟还是出于自己的意愿,没得怨!有些让人心疼的是,在事情的结尾自己会成为多管闲事的罪人。

这大千世界是无尽的,可我们的思维却存有尽头!正常?不该?我不敢说了....


We have wider freeways, but narrower viewpoints;

we have taller buildings but shorter tempers.

~ Dalai L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