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15

植物也需要充电

难得不需要出国公干,我一心就想窝在家里,‘重温’宅男的生活!虽然无法完全回到过去独自一人的宅男生活,现在多了女儿的陪伴也真的还不错。

身为人父的我,自己尽量不放弃爱好:种植和运动。无论怎么忙,都尽量和老婆配合,挤出一点点时间料理花树,以及在周末和一班朋友打羽球等。现在自己身兼多职,需要一些空间给自己‘充电’。

其实植物也是一样,如果只是将一盆盆水种植物当装饰品放在家里而缺乏照料,恐怕它那灿烂的绿色捱不过一个月就枯萎了....所以啊,记得每个周末至少腾出两个小时让它们享受那温暖的阳光, 以制造充足的养分,茁壮成长!

还等什么,赶紧给自己的安乐窝增添一些绿意吧!:-)

虽然有人类发明了营养液给家种植物以取代阳光,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自然的阳光!

Monday, March 23, 2015

爱地球=爱自己

酵素,在互联网发达的时代肯定不是什么陌生的词汇;几乎每隔几天就可以从面子书读到有关酵素的用处与好处。问题只在于现代人大多是 -“知道、认同后而不行动”,如是而已。

打从新年开始,华人送礼必备的芦柑皮成了我制造酵素的必需品;加上平时吃的果皮,如:橙皮、苹果皮、雪梨、黄梨、哈密瓜皮等,最后,我的人一定要放入柠檬皮,才能使酵素的味道更清香。加上天然黄或红糖,和适量食水,关紧,然后放置至少一个月,就成了拯救地球的必需品之一!

我自制的酵素用来洗碗、抹地、清厕、洗衣、洗手液和植物防害虫喷剂,用途多的很!

制造过程容易之至,只要大家拿出小小心思与时间,就能回馈大自然,何乐而不为呢?

利用华人新年食品的朔料瓶子就行了....很简单是吧!

宇宙学说:“...凡是只要加入爱心,成果一定会很好!”,我本人很赞同,你呢?

Sunday, March 15, 2015

飞来飞去的日子:以和为贵

经过了那么多风雨,还不敢说自己开窍了,但至少自己看开了许多...

有好几个月没飞新加坡了,还以为可以来这里透透气,开启一些不一样的思维。谁知道,老天爷就是喜欢考验我这种欲想改过自新的人,给了一些功课来要我完成....

从机场拿了行李,发现新买的行李袋标签 (luggage tag) 不见了;算了,当自己和它没缘份吧!上了计程车,一路司机和我谈得很合,忘了看看他是否故意兜圈子;到了酒店,费用34新币!机场到乌节路通常只是26 - 29 新币,很明显司机在没有塞车的情况下故意兜大圈了。此时此刻,我是有权致电给有关单位举报司机,但是,有点反常的我告诉自己:“..算了!”

来到酒店,柜台竟然说没有我订房的资料!天啊,怎么要修的功课一次过要我同一天完成啊!提供了许多资料,柜台小姐还是没法帮我弄入住手续,到最后,她自己把他们大堂经理给叫做出来了...他很有礼貌地告诉我他将会怎么做,需要多久....我以少有的笑容同意了!

就这样,我在酒店大堂坐了30分钟...经理也进出了3次,不断向我更新最新动向;自己也喝了两杯酒店自家调配的饮料 - 酸酸凉凉的,不错。什么也不想了,戴上Sony 蓝牙耳机,从iPAD 为自己点了几首 Jazz ,感觉对了~

Pan Pacific Orcard - 无论多豪华的酒店,带给我的只有空虚...



Friday, March 06, 2015

小学同学

转眼间,踏入三十的阶段。一想到‘三’字头,还真的是挺吓人的一个数字 - 不年轻了。

二十岁前,就像陈奕讯唱的那首《陀飞轮》似的,以为自己还有许多时间蹉跎,朋友对我来说只会排在第三、四位....,三十岁了,时间都投放在家庭、事业、女儿,还剩什么时间给朋友?

很多时候,我不得不承认人真的是很‘贱’,往往要等到失去,才学会珍惜!自己知道朋友可贵了,才懂得‘挤’出时间来,和朋友聚聚。

我很感恩有一班从7岁开始就一起在一所默默无闻的小学 - 槟城《培新学校》就读;用手指头算了一下,至今我们已经认识了二十多年,除了家人,还有什么比这段友谊更可贵?

感谢秀秀一直为我们安排聚会!你的心意真的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底!我们所经过的点滴、回忆,会一直陪伴着我,到老至死!

谢谢你们给了我这段无与伦比的回忆,无论是快乐的,洒泪的,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带给我微笑。友谊万岁!



年龄变了,摸样变了,我们的友谊却不会变!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