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飞来飞去的日子:可悲的现实

飞来飞去的日子有谁可以明白?或许我应该说,飞来飞去的日子,没有家室的人是很难明白间中的苦处,解释了也是白费力气。

我人生的哲学非常简单:在办公室里,值得牺牲的,我会义无反顾地付出;反之,我却会处之不理!

感觉很极端是吧?这都是因为我们的老板都是以极端的眼光看我们啊!所以我是有必要这么做的。

例子1:如果你的经理/老板只希望你在办公室里闲着,年终的花红还是会有你的份儿!

例子2:如果没有你经理的认同,即使你做得再多,他/她只会说你干些无关重要的事儿而已。年终的花红就别提了。

简单来说,只要我们顺着他们的意,我们的事业就不太会有问题了。要知道,这只是办公室的一小部分;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难免有一些人会在危难时把自己的下属推出去当挡箭牌,以保卫自己的职位。

这情况在大企业里头见惯不怪!

他们来自印尼、孟加拉、巴基斯坦、越南和菲律宾...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2015 羊年行大运

立春一过, 意味着我们已经踏入2015羊年。很多人都有数不尽的新年愿望,我不贪心,只希望:事事顺利,一家安康乐融融,小人永远远离我就阿弥陀佛了....

大家别忘了画家过年哦!在回乡途中的朋友们,祝你们旅途平安;已经在家里为团圆饭忙透的亲戚朋友们, 祝你们一家大小新年快乐,阖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