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绿意早晨

早晨绿油油的外景,真的可以去掉前一晚不足的睡眠。望着窗外,清新的空气将氧气慢慢地带入大脑,使我顿时精神了..

用了早餐,一想到将要前往乌烟瘴气的工作环境,还要至少八个小时的浸泡,内心就非常不愿意地带着沉重的步伐到停车场;上了车,空调开了,音乐也跟着开了。这机械式的生活习惯都拜塞车所赐,好想将“铁包皮”换成“皮包铁”,相信可以省下金钱的同时我也省了不少时间!



Thursday, May 23, 2013

Restaurant Sawara - 鰆

《鰆》餐馆近几年在槟城声誉十倍,相信是暂时没有竞争对手能够媲美他们出名的“鱼头汤”。想要吃火锅的人,《鰆》一定要成为你其中一个选择。

我尝试过了《鰆》在 Pulau Tikus 的老店以及Krystal Point 的分店,其实味道有差,不知是因为先入为主,还是分店的师傅确实比不上老店,就是还差那么一点点。强力推荐到老店尝尝味道浓郁鱼头汤 :-)

切记:前一天致电定桌 
~不然的话你可能要等上至少40分钟哦~







推荐:
上海面条

自制鱼丸


电话:
+604 643 4257 (Krystal Point)
+604 226 0516 (Pulau Tikus)

营业时间:
11:30am - 2:30pm
6:00pm - 10:30pm

地址:
Krystal Point 303 - 1 - 23
Jalan Sultan Azlan Shah
Krystal Point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Monday, May 20, 2013

Concept D Studio's 婚礼摄影 - 牺牲小我

从事婚礼摄影师多年,间中不知面对多少风浪,和拍档还是沉住气,撑住了...这次大选的成绩确实是很好的推动力,我们再次充满了力量地向前冲啊!

很多人说:“要失去,才会懂得珍惜!”,相信这句至理名言是没有人可以否定的。为了每次都可以跳脱自己的框框,我们也抱着 “ 这是自己最后一次的摄影 ” 的态度来拍摄,不但可以达到自己之前设下的标准,也可以确定拍摄效果保持一定的水准。

很多时候,自己会先成为‘麻豆’,看看拍出来的效果是否和自己预想的一样;自己满意后,才把情侣放入View Finder 内...

以下就是其中一张为了拍出更好效果,而‘牺牲’自己色相的照片...

这不是什么‘浦士’,纯粹恰好有人经过,所以往那儿看了一下...

Friday, May 17, 2013

Penang Georgetown Festival 2013 - Sutra

自两年前开始,槟城戴尔(Dell Global Business Center, Bayan Lepas, Penang)就已经成为George Town Festival (GTF) 的主要赞助商之一。身为戴尔成员之一,为此感到万二分的光荣。

今年,不再允许任何借口来阻挡自己,决定抽空参与如此盛大、有意义的盛会。经过几番讨论,和姐姐们决定带爸妈一起参与,购买了Sutra的票。

相信这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表演....好期待!




推荐:
I Musici

George Town Festival

Tuesday, May 14, 2013

无药可救 - DiGi

说真的,如果不是Maxis两年前还不成气候,今天的我根本不需要受DiGi的气!从马来西亚开始迈入3G时代,DiGi 的讯号、手机网络也开始走下玻,导致被身边的朋友比下去了。

自中学开始,受到父亲的影响,对DiGi情有独钟,加上两年前的他们,推出种种非常符合大众化的配套,让我没有理由不用它的服务!因此,即使身边同事、朋友怎么数落DiGi,我还抱着希望,不断给他们机会,希望他们有改善的一天。谁知,他们根本不在乎一路支持他们的顾客,无论我怎么反映讯号的问题,他们只是不停的无视顾客的意见....让我觉得之前的支持只是因为自己瞎了眼,DiGi 根本对顾客没有应有的诚意...

和 DiGi 的合约7月就满了,到时就会和DiGi说再见!
看吧!那么久了,我一通电话也没收到,这就是今时今日的客服吗?是时候被淘汰了...




 

Sunday, May 12, 2013

一个人的生活


长大了,觉得朋友相对的变少了...奇怪?其实还好,自己很清楚这是性格的‘功劳’。其实自己一直都很‘宅’,只要有电脑+网际网络+食物/水,应该可以好几天不踏出家门;也可能自己不善于应酬吧!总觉得和朋友出来真的很考验自己的精神,不到晚上11点钟,眼皮就开始变得很沉重,大脑开始不听使唤,真的很扫兴...

可悲的是,我就像来自外星的生物般的少有得很,试想现在的80/90后,会有几个像我那么早睡早起;即使有的话,这种时候彼此也已经呆在家休息,哪会迟迟呆在Cafe、Mamak档高谈阔论?

结婚了,老婆也对于我的Social头疼的很,时常为了这问题导致小两口意见不合。毕竟我们俩都习惯了自己的那一套长达二十多年才在一起,有这种状况也是必然。

怎么说都好,两个人结婚,只是意味人生另一堂课的开始;从一个人的生活,到怎么协调两个人同居的一切,这绝对不是一堂简单的课,要怎么持久地走下去,是要看两个人对彼此的真心程度,少了哪一个都不行。

一段婚姻离不开吵架;而一段幸福的婚姻,是两个人可以不断地从吵吵闹闹中学习包容、迁就。

一个人坐在咖啡馆等候老婆,这其实也是一种福气~
Concept D Studio

Thursday, May 09, 2013

马来西亚505后遗症



55晚上,我相信很多马来西亚公民 - 无论是长居国外,或是在本土扎根的都一一失眠,又或是发恶梦了我也是其中一个,自那一个晚上后,夜晚就变得特别长,也不知在夜晚醒了多少次,然后带着疲惫的心情上班。

此外,我也对面子书产生了一个莫名的恐惧。无疑的,可以从中索取许多第一手咨询,也从中知道了许多‘黑暗’的政治。就因为如此,我更加不平衡了….知道了那么多,可为何我们什么也做不了?难道法律都不接纳一些影片、相片的证据?莫名的从天上掉了一两袋选票,不用彻查?迟迟不公布大选成绩,一点都不可疑?过了送票时间,还可以以一辆的士载送78袋选票入场?这种感觉就像是周星驰在《少林足球》里的其中一幕,由谢贤饰演的‘强雄’,在最后比赛时说过:

他们怎么赢我啊?从主办单位到足总、足协、赞助商、场地,到求证、旁证都是我的人,叫他们怎么赢啊?”

可悲的,我能做的就只是继续我们的抗议;可恶的,那些不被大众承认的政府就在旁嘲笑人民正在做无谓的挣扎;可恨的,我们的糖、汽油、GST等将要起价了,大家又要苦多至少5年!

Monday, May 06, 2013

马来西亚最黑暗的一天 - 5月5

5月5已变成马来西亚句代表性的一天 - 《5月5 - 马来西亚黑暗日》。这一天,全国爱国的国民哀悼马来西亚民主已死,纷纷穿黑服出门。每个人的脸孔是多么的悲痛,痛恨政府剥夺了一个国家该有的廉洁、公平...

自2011 开始,全国上下的国民开始要求政府有一个清洁、公平的选举。书面的请求迟迟未被接纳,为此人民一起上街步行到独立广场抗议。本来就是一个和平的抗议,反被政府视为一个‘暴动’的行为,并以催泪弹、水炮车、镇暴部队来对待手无寸铁的人民。我们不只是身体受了伤,就连心里也是流着泪...为何政府要这样对待我们?难道人民之声就可以置之不理吗?

Lynas的抗议,政府又给了我们什么交待?
- 废料会运出国外处理
- Lynas只是得到临时执照,可以随时再进行审核

可是现在呢?Lynas已经开始了运作,废料也就这样留在关丹了!我们的下一代怎么样?自私的人们啊,你们真的可以不顾下一代吗?这样不顾人民的政府,还要得了吗?

净选孟已经发起了3次的抗议,参与人数一次比一次多,因为这项起义,让许多爱国的国人醒觉了....可是,人民却在和平抗议的集会里吃尽了催泪弹、水炮、以及镇暴部队的拳打脚踢,这就是政府给与我们人民的答案吗?

看了以下的视频就明白了...

15分钟的感动: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62470363862910

还以为,人民有权力决定谁来做政府,希望在5月5用自己手中的一票来换取一个更好的未来。谁知道,人民手中的一票被彻底地玩弄了,原来马来西亚的人民完完全全的被操控在一个暴政的手掌心,以一个低级、肮脏的手段毫无忌惮的修改了大选的成绩....

用你们的心来看看这短片吧!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565438776820726

我的心情还是不能平复,我相信那种痛会永远的烙印在我们的记忆里,改不掉也抹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