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PappaRich All Seasons Place , Penang - 食物肮脏极了

应该是两个星期前的事了吧!虽然过了好一段时间,不过我觉得我需要跟身边的人分享一下,他们的食物是多么的不干净!

其实早在两年前,我对PappaRich 已经没有好感...曾经在E-Gate的店面差点喝到臭酸的Barley水。还记得当我向服务员投诉那杯Barley有问题,她还笑着对我说:
“...其实我们的Barley是有添加酸柑所以会有一点酸味...”

我知道这不是她的错,但她没经过任何测试就说这不是问题,我实在是接受不了。我很记得当时我告诉她:
“...我没碰到这杯水,因为我闻一闻就觉得这不对了。这样吧,如果厨房说这杯水没问题,你就在我面前喝下去,钱我会付...”

这女服务员看我那么坚决,就拿了那杯Barley水进去。过了约15分钟,她回来告诉我说:
“...先生不好意思,那杯Barley水确实出了问题,因为我们在早市已经将Barley水煮开了,可能这缘故,它撑不到晚市...”

“...好,那你换其他的给我...”

话说两个多星期前(农历新年以前),因为Subway爆满,没办法的情况下,和老婆踏进All Seasons Place 的PappaRich。东西一点也不便宜,一份早餐也要RM16++,算了,两人只点了一份
Nasi Lemak早餐,含有一杯热咖啡。吃着吃着,我开始嫌这也太不值RM16++了,味道普通的很,辣椒也不香辣,心里觉得很不爽....直到最后一口,老婆喊住我了,然后问我那一条3mm长的东西是什么!我看了一下,我的妈呀!是一条蝇虫啊!应该是和江鱼仔一起来的吧!

我真的很生气,忘了用手机拍下那一幕,直接叫服务员来!他看了看,二话不说就要帮我换。那时我火爆了,狠批他这也于事无补,我已经吃饱了,来多一盘还有什么意思?直接要他记录这件事(我知道这没什么作用,是要他知道如果我食物中毒进了院,他们没得抵赖!),然后告诉他,我是不会付这盘Nasi Lemak钱,但是我还会喝咖啡,要他另外开张单给我。(因为Nasi Lemak + 咖啡是一个价钱

那时新年将至,老婆猛叫我算了,我用了15分钟,这气才慢慢地消!谁知道,咖啡要喝完的时候,发现杯子的壁面有一条5mm长的污垢!这到底是什么点啊!怎么那么有问题?!?!
我再次叫那服务员来,狠狠地告诉他这是我最后一次光顾了 - 是故意让隔壁桌的客人听到...

PappaRich,没什么好,庆幸的就有一班训练有素的服务员。老实话,服务员态度比其他的好,但是个人认为好的服务不是用来向客人说“对不起”的...这无法成为我再光顾的理由!

看吧!还有一条洗不净的污垢.....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偶的人生大事 - 自制请帖 2


谁不想让自己的婚礼比别人特别?我就是其中一个!

之前为了双方父母的要求,自制了一个中西合璧的结婚请帖;还是觉得欠缺一些创意,不够特别。最后,和 Bob 讨论并给了我一些建议,就出现了以下的一些自制新潮请帖。那些没办法送到您手上的朋友,请多多见谅。


放大来看的话,它们是这样的 :



Concept D Studio 设计

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2013 人日登山记

好久好久没有爬山了...年初二和叔叔、表弟妹们约好在年初七,即是星期六到植物公园大门集合,大家一起征服这座山...

之前一次爬山差不多是一年前的事了,虽然每天都有做一些室内运动,但是进入身体的卡路里总是比消耗的多。加上之前因为Concept D Studio 的生意忙得就连年初一、初二都得开工,是时候运动了...

停了运动那么久的我,当然不敢向难度挑战,和叔叔说好爬到“3号”站就好,然后由他带路。谁知道走着走着,发现了几个“84号”站的路牌,我知道自己的双脚要受折腾了...

下山后的三天里,小腿的肌肉还是酸痛的,身体已经发出讯号 ,告诉我要积极运动了!

下山时的路段...

看见它,我知道被‘坤’了...


好久没和大自然接触了,觉得它们太漂亮了!

这是灵芝吗?

一些需要经验登山者带的小路...

*以上照片都是用Samsung S2 拍摄

Sunday, February 10, 2013

Pak Mie,是我认定的马来西亚之光!

看到好友 - Eve 分享这短片,经过好奇心的驱使,在面子书直接播放这短片....说真的,看完这短片,内心深深地被这位真正英雄的伟大事迹所感动,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

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槟城人,从小也在一个华巫参半的甘榜(Kampung)长大,我不曾想过一位穆斯林会喜欢狗,甚至跨越穆斯林的界限,牺牲自己的大半生来照顾被人遗弃的狗狗。在那个甘榜,从来就只有华族的家才会有狗;巫族的家就只会有猫。况且,一位穆斯林只要不小心触碰到狗,就必须到邻近的回教堂祈祷和用教堂的圣水洗手。屡次华巫两族的纠纷都是因为这些无辜的小动物...

开始看这短片时,儿时的记忆和眼球里播映的出现了巨大的出入,简直难以置信。Pak Mie不止牺牲了自己的时光,还教导下一代要继承他的宏志,继续照顾这些可怜的狗狗。让我最感动和辛酸的,就是片里的最后一幕,他们为了这些狗狗,也差点倾家荡产,晚上睡的就在自己的车子里....

我已经想不到这世界上还会有什么字可以赞赏、佩服他们的伟大....我真的引你为荣!

A Stray Hero from Hisyam on Vimeo.

Friday, February 08, 2013

槟城戴尔蛇年布置 - 冠军

去年,为了做一个龙的模型,整整花了三个多星期来换取冠军宝座;今年,我换了部门,和新的一班同事用了五天(很抱歉最后两天我为了自己的梦想离队),完成了另一个布置的神话 - 12尺长的眼镜蛇模型,来迎接新的一年。

我们之所以那么大胆地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艰巨的工程是因为我有一班很有团队精神的战友。我们几个花了几个通宵,几乎连续几天都凌晨2-3时离开办公室,隔天9点上班,方可以完成这句有意义的蛇年布置。

很凑巧的,我必须到吉隆坡实行我的梦想-摄影;最后两天的冲刺我没得和队友并肩做最后的战役,惟有将我的设计完全交给两位队友,好让他们不会乱了方寸。最后,我们赢了...在大家都不太看好的情况下,我们得了冠军!高兴得差点流泪....这都是队友的功劳!

朋友知道了这好消息后,邀我在冠军作品前合照 :-)

我最自豪的古门,可以开关的哦!


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偶的人生大事 - 自制请帖

一些读过我《偶的人生大事 - 准备中》的朋友,问我的请帖函是怎么样的一个设计...

在开始设计前,一直告诉自己要简化、创新、破传统;还记得第一款设计出炉,就很兴奋地拿给爸妈过目...他们皱起的眉头已经告诉我这不是他们要的!原因:不是繁体中文,没有农历日期,字体不是红色。如果要符合他们的要求,那就无法“简化、创新、破传统”了,那时的我真的很纳闷!

从抽屉、书柜找出3张之前朋友的结婚请帖来作参考,发现现在的结婚请帖都是用中英文书写。自己在谷歌里也参考了几十款英式的结婚请帖....最后,我决定中文的部分尽量配合老人家的要求,英文的,就由我来拿主意了!

想到这里,就开始开启电脑里的Adobe Illustrator,慢慢地将脑海里的设计印在这软体的界面。用上了一天的时间,出炉了....当然,爸妈第二次过目后,还是有些细节要更改,但至少他们的眉头不再皱起一团,我知道离成功的路不远了..

到最后,也得到准亲家那里的赞同,就自己开始了打印的工作。印出了整百张,还要经过切割、黏贴,然后放入粉红色信封,才完成一张完整的请帖。 不简单,不过很自豪....每一张请帖都充满了我和她的心意 ^_^

自己设计‘中西合璧’的请帖...好自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