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BP Anjung Indah Seafood Restaurant - Balik Pulau

久闻浮罗山背(Balik Pulau)开了一间泰式海鲜餐馆,处于半山,听闻整个餐厅80%都是用木头筑成,很有山区的味道。

就这样,姐夫就提议了这家餐馆,我们也就浩浩荡荡的往那里驶车去了。到了那里,我给那里的风景9/10分,即使是处于摄氏35度,那里的凉风可以帮你解暑。一个字:爽!

就这样,我拍了许多照片留念,也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分享。谁知道,一尝到送来的食物时,我简直失望极了....例子,我们叫了一锅白Tomyam,谁知道一点都不辣,而且很咸,导致都吃不下去了。

如果你真的想要去那里享受环境的话,建议你叫普通炒饭,然后鲜椰水当饮品就好。

评分:
Environment 4/5 Stars
Service 4/5 Stars
Food 1/5 Star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Thursday, July 28, 2011

夹心人

历经人生那么多风雨,也在这段‘人生路’中扮演过无数的角色,我发现有一个角色你无时无刻都逃不过,那就是 - 夹心人。

什么是夹心人?我也是在两个星期前的星洲副刊学到这词汇,其同义词也就是我们所谓的 - ‘中间人’。夹心人的种类会跟着繁多的‘角色’而产生、变化,也因为这样,它的出现往往让自己咋舌、感叹,然后变得憎恨。

我有此感叹,也是拜办公室里的生活所赐;很多时候,也因为扮演夹心人而疲惫不已而影响了心情。其实我也不算是复杂的人,交朋友就是以心相对;那些我觉得不能做朋友的,我会划清界线,然后再以时间证明我对一个人的看法...唉,这也怪我太敏感了~

问题,就出在我都以心相对,谁都不想伤害,导致我在内心底层找到了没被发现的能力 - 性格分裂。这也难怪每晚我都会很有睡意,可能白天的所需要办的‘差事’,多到自己都想象不到...

前几天,A某告诉我他有点伤心,没想到他觉得很要好的B某,竟然在他背后‘唱衰’他;他很不喜欢、不开心,但又不想失去这为同事兼好友,不知怎么面对B某。谁知道,B某也在那几天里边,告诉我A某种种的不是,也很坦诚的告诉我不要说出去,不想影响A某在别人眼里的印象。坦白说,换着是以前的我,肯定一起探讨到底是谁的不是,然后‘对症下药’;可是,这次我没有直接回应他们俩,因为我学会将问题回问自己:“...要知道是谁的不是,未能解决他们心里的芥蒂,搞不好还会加深他们之间的成见..”

我想了约1个小时,才想慢慢地找机会和他们个别倾谈。结果,失败了,我根本找不到机会,或是我内心变得不想做这么一个夹心人;或许,知道越少,烦恼就会越少。虽然这想法很‘鸵鸟’,但有时候却很管用,不用苦了自己,也苦了自己所在意的人....

d'moments 就只有我还没‘成家立室’了...祝他们永远永远都那么恩爱 :-)

Saturday, July 23, 2011

Lee Vean casual Photoshoot

感谢Luke 的邀请,我才有机会出席这次的摄影。这也是Luke要尝试夜晚灯光摄影(Night Flash Photography)而特意邀请我这位‘痴’于闪光灯加入,希望出来的结果会有前所未有的元素。

可惜的是,太多摄影师了,不但搞累了我们可爱的‘麻豆’,各个手持DSLR的摄影师们也不知所措。我知道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就舍弃了这次的摄影,反而成为他们各个的‘移动闪光灯’;应该救了不少照片吧!相反的,自己的作品都要依靠85mm f1.4 来拍出不一样的味道。这也成为了我第一次在夜晚摄影没用闪光灯的一次...很有意思 :-)

#1

#2

这是第一、二张还有运用闪光灯的照片...好喜欢 :-)

#3
Nikkor 85mm f1.4的功劳

#4
黑白也可以很迷人...

#5

Tuesday, July 19, 2011

发型可以换取天伦之乐

中学时期,爸妈和我都会光顾一家简陋又破旧的理发店,原因是离我们家不远、收费便宜,且理发师兼老板娘人又好,理发时很细心。就这样我就光顾了5年...

去了吉隆坡读了两年,回来后就直接披甲上职场,连屋子也搬了,我竟然对这家理发店失去了印象。几个星期前,妈突然问我现在要花多少前钱理发,我告诉她每一次RM12(确实是这个数目),妈却竟然嚷着我说我怎么那么贵??我傻了眼!问他她多少才算便宜,妈说少过RM10才算...我笑着问妈:“哪里还有收这价钱的理发店?”

妈微笑了,仿佛带有一种“你中了我的着”的感觉;过后,才让我忆起这么一家理发店。有点后悔,因为当了两个孩子妈妈的理发师,技术‘麻麻地’,给中学生剪头发最为适合。打从我就读拉曼学院后,我再也没光顾这家理发店,可能是学院生多数都打扮得花枝招展,我一身‘稳重’(还是老土??)的形象有点被排挤到边缘;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在发型那里调整一点点咯!(没想到读书时期也要为这样的事头疼)

妈要我和他们再次光顾这家理发店。我不好意思再拒绝妈,所以在很不情愿的情况下我答应了...忘了告诉你们,理发店的名字是[伊罗马 - Eroma]...

到了那里,还是和十年前一样 - 满座(因为便宜嘛),和爸妈、姐姐、小外甥就坐在一旁等待。妈和那里的人也蛮熟,旁人就不停地:“...这是你的儿子吗?你就好命咯!孙子也会跑会走了,儿子也那么大了..”,我可以看见妈真的笑到见牙不见脸。就这样,我们一家就在那狭小的理发店呆了整一个钟,相信旁人也会感受到我们的天伦之乐...

两个多星期了,每天站在镜子前面时,都很不能接受我现在的发型,不过,一想到我小小地牺牲可以换来爸妈的开心,什么都值得了...

在去年Blog Festival时,和众博客在QEII聚聚一堂...

Saturday, July 16, 2011

榴莲 - [猫山王]

可能它在这个榴莲市场出现了很久,不过我还是在今年才稍微听到它的名头, 它就是 - [猫山王]。它的售价,一公斤可以达至RM27 - 30,真的可誉为“有钱人的榴莲”。

很庆幸地在几个星期前有机会尝到它的香味,不过,也不是我想象般的好吃,偏甜的那种;我个人比较喜欢苦苦酒味的榴莲。

榴莲季节就这样过去了,我也很快想念和一家人吃榴莲时的时光。等待明年榴莲季节再次到来...

#1
平平无奇的外观...

#2
鲜黄色的果肉....

#3

Thursday, July 14, 2011

我有多余的7公斤

上个星期的某个工作天,一如往常地和同事出外吃午餐,由我开车。途中,其中一个男同事很感叹地说了一句:
“...不知是大家胖了,还是你的车变窄了..”

我大概知道他要说什么,应了一句:
“...如果我的车子的大小可以变,那我情愿它变大,而不是变小..”

他赞成我的说法,因为他前天才秤了体重,是83公斤,比四年前的73公斤足足重了十公斤!他这个感叹,真的可谓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想起四年前,我体重只有63公斤;现在,真的不敢相信体重直飚到70公斤,天啊!

想起每天在公司,就是坐着不能动;午餐回来后也是一样...这也难怪肚腩越来越大了!我不要!!

就这样,‘怕死’的心态终于出现,我也拟定了一系列可以在家里运动的计划:
i)早上起来,早餐前30下掌上压和卧地起伏 - 3 套
ii)下班回来,晚餐只吃水果,然后一样地30下掌上压和卧地起伏 - 3 套;如果那天较‘勤力’的话,就在附近住宅区慢跑半小时咯。

很庆幸的,我的自律暂时还可以监督我来维持这计划,希望一个月内可以看见结果!我不要胖下去了,大家一起来努力吧!

Tuesday, July 12, 2011

父子出游

想起来还真的很过意不去,如果不是爸爸在购买雪柜,而被告知需要会员卡持有者当面下单,我想我就没有机会和爸爸父子俩‘血拼’了....

其实那一天我有上班,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只给爸爸我的会员卡,而没有陪他去霸市了。回到家已经是下午4时许,有点疲惫;看见爸爸一副失望的脸孔,才知道他买不到心目中那个又大又省电的雪柜了。我知道他很想等我回来后再叫我陪他去,不过他也没开口;我就和他说:
“...明天我可能没空陪你去买,不如现在去可以吗?..”

爸爸微笑了,不过还是以一副有点过意不去的语气问我刚下班回来累不累的,我说,这不是什么苦差,逛逛霸市没什么好累的!赶紧用热水冲走那附了满身的疲惫,就开车和爸爸往Queensbay Mall 出发了。说真的,即使我累垮了,我也不会拒绝爸爸的要求,因为从小到大,我记不起爸爸曾经拒绝过我的要求,他就是那种,可以办到的从不拒绝人的人...看来,从老爸的身上我也学了不少 :-)

没花太多时间,已完成购买雪柜的事。我看了爸爸的神情,似乎有东西要买,还是开不了口,猜想他应该以为这时间我会去找女友吧!我又开了口,说今天女友有点不适,需要在家里静养,我闲着没事做,问他还有什么要买的。他又微笑了,说他想在这里找一个比较小的腰包...

那时候,我心存有满满地感触,想:为什么爸爸对我们做子女的总是那么难开口?是不是我们真的太忽略他们了?又或是令他们失望太多了?我很感谢上天赐我一个敏感的心,让我猜感到爸爸的心,而有了弥补的机会...

就这样,和老爸用了整2个小时走了4-5间卖运动、旅行箱的店铺,都没找到他要的腰包,他真的很失望,因为他说之前他也尝试在‘波底’ (既是Georgetown市中心)找了好多次,每次不是找不到,就是担心老妈一个人在家里,顾不了做家务和那小不点而急促回家。我和爸爸说:
“没关系,今晚我空闲的很,可以慢慢在这里找...”

心里不断向上天祈祷,可以尽快找到爸爸喜欢的腰包...我佛慈悲,我真诚的心似乎有打动上天,在一间我们俩都不觉得有腰包卖的店,找到了Camel 牌的腰包,有大有小...爸爸很开心,并很细心的挑选。我也很开心,真的因为可以为爸爸尽点绵力而开心....
===================================================================

以下是一首让我对Linkin Park 刮目相看且感动到我的歌 - The Messenger。主唱的Smokey Voice,更令这首歌增添不少沧桑的感觉;加上了浅白且有意思的歌词,就形成了这首让我有莫名感动的歌...

Linkin Park - The Messenger


The Messenger 歌词:
When you feel you're alone
cut off from this cruel world
your instincts telling you to run

listen to your heart
those angel faces
they'll sing to you
they'll be your guide
back home where life leaves us blind
love keeps us kind
it keeps us kind !

when you suffered it all
and your spirit is breaking
you're growing desperate from the fight

Remember your loved
and you always will be
this melody will always bring
you right back home

When life leaves us blind
Love, keeps us kind!
When life leaves us blind
Love keeps us kind!

Ohhhhhh Ohhhhhhh!
Ohhhhhhh Ohhhhhh!
Ohhhhhh Ohhhh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