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终于都病了…

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觉得身体都垮了!昨晚,下班回家后,就突然累得像干了一整天搬运工作似的,倒在沙发呼呼大睡了…

睡了两个小时,发现好几通电话都没接,头也重得像石头,连转身也都很辛苦。洗了澡,到楼下时感到双脚轻浮,觉得那时的梯级变得特别高,走得相当吃力。想说看看电视节目,不到15分钟,眼皮又变得很沉重了…跑到房间时,看看墙壁上的时钟,仿佛在对我说:
“现在才9点12分而已,你就要睡了吗?”

我无力理会什么有的没有的,倒在床上,又睡了!

起身了,看不见昨晚讥讽我的壁钟,走到厕所,感觉很陌生。再看看自己的脸孔,想问问‘他’到底是谁,怎么会跑到和我一样的厕所?

回到房间,靠着厕所一丝微光,显示了壁钟长短针的方向,原来,才凌晨4点多而已。我又睡了...

这样醒醒睡睡,也忘了摸摸发热的额头,就下楼去准备上班了...吃早餐时,觉得今天妈妈有点失手,我吃不出味道来了...抬起头来,眼前景物有点模糊,头的重量也只会偏向两边...

这时候,我很确定,我真的病了....


身体像是这个生锈的机械般的无奈....我应该好好休息了~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水灾后的合艾 - this is the Hatyai after the flood

好久没有和家人远行了,难得有机会和爸妈、姐到合艾去拜佛,带了心爱的Nikon D700一起去了。途中,还一直担心那里水灾的状况是否会影响我们的拜佛之旅...

到了那边情况虽然没有我想象的糟,但也还蛮不堪...

#1
最后一天在合艾,决定到大巴杀买东西时,发现没人在所谓的巴杀开档,反而在路边摆起许多摊子来了,买的都是真正的‘水货’ -〉浸过水的货品...
途中,我们就可以看见很多商店都关闭,为的是清洗商店被水浸过的家私、货品。

#2
许多东西都被这场水灾破坏了....

#3
难得这个仁兄还能苦中作乐,被我拍下来了...

#4
在路边,几乎都是堆积如山的垃圾....

#5
其实,着一堆堆的垃圾,给合艾带来了异味!

#6
很多当地人都在抢购水货!

#7
这些都是水灾遗留下来的证据!

#8
这场水灾似乎也带来许多商机 :-)

#9

#10
垃圾堵住了大水沟的水流,那里真的是臭味熏天...

Thursday, November 04, 2010

槟城观音亭 2010

很久都没有到处走走,拍拍照了;难得同事约出去,我也选了一个对槟城摄影师来说最普通不过的地方-观音亭,希望自己能够跳出自己之前的框框,拍出自己喜欢,并且跨越自己的另一个观音亭...

感谢OngTc, Soh Pey Jin, Look Chee Wai, Patrick Lim, Barry Chang; 为这个摄影活动增添了不少颜色。

#1

一个很普通的观音亭外观...

#2
整百年了,屋顶上的雕刻还是保存的很好!

#3
有点旧,但是很有味道...

#4
经过了岁月的侵袭,它们还是那么引人入胜...

#5
这根柱子也有上百岁了...

#6
拿着相机,我才发现到这些手工雕刻的字是多么漂亮...

#7
我到那里的时候还算很早,因此很少蜡烛和信徒...

#8
一盘简单的菊花,也可以让人看得出信徒对观音那种虔诚的心..祈求的都是天下太平,顺顺利利!

#8
我注意了这个阿伯很久了,他在每一个香炉都是那么虔诚的膜拜着,忍不住,就拍下了这一幕!

#9
这位阿伯,在这里卖了整半个世纪,每天还是可以风雨无阻的在这里开档。每次到哪里,我都会光顾阿伯卖的花生饼,太好吃,太有味道了....

#10

摄影师的悲哀:都是要自拍,才勉强看见自己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