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人日2010 - 槟城庙会(1)

难得今年心血来潮约爸妈到庙会走走。我们很早就到达那边了,5点钟吧!那时候天气很热,但我们还是决定早点到达,好让我们确定还有泊车位。

到了那边,5点钟而已也,附近的小道已经挤满了车子,爸爸唯有让我们先下车,自己绕绕那里,为的是找泊车位而已。结果,我们在那里逛了整半小时后他才泊好车子,穿过处处拥挤的人群中找到我们。

#1
我觉得新政府主办的庙会真的不错,担心人民错过了庙会种种活动,特别印了这些小册子,里边不只有庙会地图,还有活动的标题/简介,参与人群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来逛庙会。

#2
我们到达的时间真的很早,从事艺术表演者也才到达不久,慢慢地融入人群。

#3
庙会不止为了展现槟城华人的风俗、手艺,这档口还融入了华族怎么运用本地土产来制造华人用品...

#4
这个安蒂为了销售她自制的无糖饮料,竟然用起了‘大声公’来助阵。

#5
猜灯谜,那么早就开始了哦!

#6
好喜欢这八个字“龙的血脉,根在槟城”...太有意思了~

#7
本来他只是他父亲的模特儿,谁知道,一站近去,却成了众人的模特儿...让他害羞极了~

#8
那里有一摊一摊解释槟城华人有庆祝的节日,重阳节就是其中之一~

#9
近期看见许多人都喜欢将照片改成Lomo啦,灰白啦等等,我就尝试将其改成旧旧的感觉,总觉得浪费了原始颜色的吸引力~

#10

许多有心年轻人都很热烈的支持这个人日,即使在那么炎热的阳光底下也那么卖力的摆摊子,为的是什么?就是要让更多华人了解自己传统啊!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紧急需要血小板捐献者

同公司有一位同事的哥哥,换上了白血病(Leukemia),需要大量血小板(Platelet)以供手术之用。血小板捐献没有血型限制,过程也只不过将您的血抽出,经过一个机器,会采集血液中的血小板,然后就会输回体内。刚捐过血的有心人士需要在3个月后才可以捐献血小板。

捐献者条件:
1. 在至少一个月内没有服用任何药物或麻醉药物
2. 没有纹身

有心人士可以联络以下电话:
012-407 6887 - Rachel

欲知更多血小板捐献咨询,请到以下连接: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摄影作品:JackJack 我的狗狗

很快就要一岁了,来看看它淘气的样子 :-)

#1
当它要你给它食物时,就是这表情了~

#2
等着你丢食物给它,它可以跳很高也~

#3
普通站着的时候~

#4

只要给它看见‘目标’,眼神就变成这样子了~

Monday, February 15, 2010

摄影作品:牛年除夕夜

隔天就是情人节,也是第一年渡过一个单身的除夕、情人节 :-)。感觉怎么样?不好过,也不是那么不好过。

和往年一样,差的就是没有她而已~今年的Tomyam汤,由我亲自下厨(妈妈当顾问),还不错,令很多人吃了还想再吃~

过后,我也做了半失败的守岁

#1
我家附近的有钱人家放的烟花,很美一下~

#2
烟花最后的绽放,有乱中带美的感觉。

#3

等待烧给神明的金纸,看了烟花后,就拍下了这一幕...

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摄影作品:办公室里的绿叶

#1
每一天,
没有人喜欢呆在办公室的座位上,
看着充满字眼的电邮,
不管重要与否,
还是要选择‘删除’、‘回复’;

正当眼睛累透的当儿,
在旁边摆放着一盆绿油油的植物,
真的让我眼神有刷新的感觉....

Friday, February 05, 2010

摄影作品: 美丽花蝴蝶

#1

这是一张在和家人爬上灯塔路途中看见的蝴蝶。其实,路途中不止看见这么一只花蝴蝶,但是就是这只能够吸引我的目光...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最近比较会欣赏拥有瑕疵的美吧!

如果你们仔细看看这只蝴蝶,面向镜头的翅膀已经破裂...但它仍然还是那么美丽~